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首届“璇·机·涂”多样性跨界艺术联展在昆明启幕
2022-11-14 10:12: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赵滢溪

  11月12日,首届“璇·机·涂”多样性跨界艺术联展在云南启迪滇池文创园(袁晓岑艺术园)启幕。展览活动融合声、光、电技术营造绮丽幻境,以光影触摸式“IP互动”形式带给观众全新的沉浸式体验。

【璇·机·涂】多样性跨界艺术联展首展在昆明启幕_fororder_4

独具创意的展览区一角

  “璇·机·涂”IP创始人龙忆璇表示,“璇·机·涂”的内核意在包容世间万物,善待世间生命。“璇”是美玉,是纯粹无瑕;“机”是机遇、是思考,是寻找自我的过程;“涂”是表达自我的方式 。源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崇与热爱,龙忆璇从前秦才女苏蕙的841字回文诗《璇玑图》中获得灵感,苏惠用《璇玑图》寻回真爱,而龙忆璇则历时一年创作了画作“璇·机·涂”,并希望从创作中寻找自己。

  本次跨界艺术联展的核心主题是“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分为“序言”“缘起”“相遇”“革新”“沉淀”“漫步”“收获”“走出”“绽放”“回归”等篇章。龙忆璇与艺术家梁冰钰通力合作,用画笔创造出了在“璇·机·涂”世界的每个角色,融入天马行空的珠宝设计,通过多媒体和画作融合的艺术呈现形式,让“元宇宙”世界的角色增添了灵动的生命力。

【璇·机·涂】多样性跨界艺术联展首展在昆明启幕_fororder_2

“璇·机·涂”联展嘉宾合影

  作为首届“璇·机·涂”多样性跨界艺术联展的合作艺术家粱冰钰,她师承知名艺术家陈流,常常用“励志颓丧”来形容自己。粱冰钰表示:“我本是云南人,希望云南特色让更多人看到,通过我的作品让更多人喜欢云南,爱上云南。”

  著名演员、导演于荣光担任了本次画展策展人和艺术总指导,采用电影视觉艺术表现形式,用叙事的电影节奏串联本次画展的动线,以虚拟IP形象“龙羊羊”为指引,从故事性和艺术性角度出发赋能整个艺术联展以生命力。“这次艺术策展企划经过了近两年的思考与碰撞,最终落地云南昆明,希望龙忆璇和粱冰钰两位来自云南的艺术家,从家乡出发把首展回馈给家乡的父老乡亲;坚持她们走好每一步,未来一定能够走得更远。”于荣光说。

【璇·机·涂】多样性跨界艺术联展首展在昆明启幕_fororder_1

于荣光(右)和杨丽萍参加展览

  “璇·机·涂”作品不仅是龙忆璇表达自我的方式,同时传达着对世界的热爱与尊重,以艺术形式向公众和社会传递正能量。启幕当天,作为本次跨界艺术联展的出品人蒋晓荣在现场表示,画展顺利启幕使大家见证了年轻艺术家的成长,希望她们为家乡的艺术文化发展贡献更多的创意和作品,传承中华文化价值并一如既往践行下去。

  此次“璇·机·涂”多样性跨界艺术联展在春城昆明首展,龙忆璇和梁冰钰将从自己生长和生活的地方出发并开启世界巡展,联展将逐步升级多媒体艺术内容,继续保持对艺术的积极探索精神,让艺术成为可传承的文化载体,用爱传达对艺术的无限情感。(文/图 杨婧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