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精彩纷呈南博会 外媒记者看云南
2022-11-21 12:33: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赵滢溪

  11月19日,来自12个国家的21名媒体记者,乘坐大巴来到昆明海埂大坝感受“海鸥戏水”美景,他们分别在本国报社、电视台或网站从事传媒工作,将参加第3届中国—南亚合作论坛开幕式。

  天空湛蓝,滇池湖水波光粼粼,海鸥自在飞翔;在一片融融暖意里,记者们纷纷喂鸥拍照。来自蒙古国家公共广播电视台的伊莉提及第一次来昆明的感受,她说:“昆明的绿水青山,就像家乡蒙古一样,让人非常舒服自在。”

外国记者眼中的南博会_fororder_1

外媒记者团在海埂大坝

  来自马来西亚《星州日报》的文森特表示,在淡水湖畔看到海鸥,是旅游与环境保护结合的成果,更是兼顾了经济发展和生态效益。

  赏鸥结束,记者团移步海埂会堂参加第3届中国—南亚合作论坛开幕式。候场间隙,记者团成员纷纷从不同角度谈论了自己对于南博会的感受。除了商贸合作,中国的技术与基础设施建设是记者们提及最多的关键词。

  来自《星洲日报》的文森特说:“马来西亚展品主要是燕窝、榴莲和速溶咖啡。我一开始很奇怪,这么多参展公司和品牌,竞争未免太激烈。后来商家告诉我,中国市场之大超出想象,他们喜欢马来西亚商品。此外,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南博会,时隔六年,展品已经从当初的食品、农产品,拓展到了生物医药、科技创新等领域,可见政府正在大力推动产业发展,鼓励创新创业。”

外国记者眼中的南博会_fororder_2

外媒记者团参加第3届中国—南亚合作论坛开幕式

  来自老挝国家通讯社巴特寮通讯社的森松表示,咖啡豆、大米、啤酒以及银器、刺绣等工艺品是老挝的代表性产品。南博会是国家间开展商务往来的极佳平台,中国和东南亚国家都拥有极其广阔的市场,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双方携手合作,促进区域共同发展。

  森松强调:“今年是中老铁路建成一周年,老挝媒体对此非常关注。中老铁路不仅给人们的生活带来高效便利,更是沿线旅游开发的新引擎,几乎每一班列车都坐满了乘客。”

  来自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的拉胡尔谈及中国则倍感亲切。他说,在巴基斯坦,来自中国的产品和技术对当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中国农机设备和电子信息技术的应用,给百姓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改观。

  “巴中关系因为‘一带一路’倡议而紧密相连,两国合作也因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而越发坚实。巴基斯坦主要出口玉石、瓷器、皮革、手工艺品。未来,希望借助南博会这样的平台,继续深化两国在商贸、文化领域的交往合作。”拉胡尔说。

  “我喜欢昆明,下次还来。”这是各国记者们不约而同的感叹。(文/图 云南省外事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