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酒泉金塔:公园已成市民休闲娱乐健身“乐园”
2022-11-28 09:14:55来源:中国甘肃网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原标题:金塔:公园已成市民休闲娱乐健身“乐园”

【酒泉】酒泉金塔:公园已成市民休闲娱乐健身“乐园”_fororder_00301429257_7f1f4cda

  在会水公园,老师带学生了解历史文化;在体育公园,大人小孩正在运动健身;在航天公园,广场舞火热开跳……

  这几年,金塔县的网红公园常常刷爆朋友圈,它们面积不大,却小巧便民、抬脚就到,成为了居民休闲健身游玩的首选。

  夏日的金塔,绿树鲜花环绕城市,水系小品交相辉映,公园广场随处可见……如若不是亲眼所见,你可能很难想象在西北大漠之中,竟会有一片独特“绿海”烘托出的一座景色怡人的现代新城。 

  会水公园建设项目总投资3465万元,总占地面积约10.6万平方米,内设生态停车位约962个,公园整体建设元素以汉简故里、胡杨之乡为主,配套停车场生态绿化车行、人行通道硬化、卫生间和管理用房等附属设施。现在,这里已经成为居民休闲娱乐、摄影拍照的热门打卡地。

  “我在金塔待了几十年了,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现在的公园绿地随处可见,跳舞的、锻炼的、娱乐的地方也特别多,空气又新鲜,到处都是赏心悦目的风景。”正在散步的市民景艳玲说,如今城市环境变好了,到处都是绿地和广场,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小公园、小游园、小绿地……这些年,金塔县大大小小的公园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增多,让市民抬头见绿,在提升城市形象的同时,为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出一张张亮丽名片。数据显示,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分别达到48.03%和44.56%。

  人在绿中走,景在城中行。走进金塔县如意苑,建设有停车场、塑胶跑道,还配有绿雕小品,安装了座椅、垃圾桶等公共服务设施……可谓环境优美、设施齐全、老少咸宜、十分受用,来这里锻炼或散步已经成为居民群众的习惯。

  公园虽小,“五脏”俱全。金塔县的一个个小公园,充分考虑群众需求,融入功能相宜的公共服务,在追求城市变美的同时更注重回应人性化诉求。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们要大力推进公园绿地的建设,同步配套完善设施设备,努力达到景色优美、设施齐全、功能完善,切实改善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感。”金塔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肖汉生说。

  一城公园一城绿,一座城市一片景。近年来,金塔县充分利用棚户区拆迁腾退的55万平方米土地,建成了文化园广场、夕阳红公园、吉祥苑等25个城市主题绿苑广场,配套了生态停车场、便民市场、星级公厕,实现了群众“300米见绿,500米入园”的“公园自由”,提供了开放、有趣、生态的公共绿色空间。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金塔定会更加绿意葱葱、生机盎然。(通讯员 卢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