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第十一届(2022)中国金点工业设计奖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金华举行
2022-12-12 11:20: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金楚责编:赵银平

  12月9日,由金华市人民政府主办,金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2022)中国金点工业设计奖大赛决赛在金华圆满落幕。来自全国20余省市的参赛选手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齐聚一堂。

第十一届(2022)中国金点工业设计奖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金华举行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21212103028

大赛活动现场  摄影  唐先达 

  活动现场,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世河表示,与往届大赛比较,此次大赛是征集作品最多、获奖作品最多、命题企业满意度最高的大赛,希望制造类企业充分利用好大赛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与优秀设计企业的交流合作,推动更多优秀设计作品、优秀创意作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浙江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洪杰表示,工业设计是制造业的先导环节,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领,位于价值链源头,处在创新链前端,在优化经济结构、增强发展动力、提升产业竞争力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当前,全省正在着力建设以“产业大脑+未来工厂”为核心的数字经济系统,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近年来,金华坚持工业设计发展思路,通过大赛产品组“企业命题、与专业设计团队对接、完成结构图纸设计后可以直接实现产业化”这一独创路径,不仅培育了工业设计需求市场,吸引全国各地优秀专业设计团队提供服务,而且加速了设计成果的产业化进程,取得了丰硕成果。

第十一届(2022)中国金点工业设计奖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金华举行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21212103124

活动圆桌论坛现场  摄影  唐先达

  随后,会议围绕“数字引领·产业蝶变”为主题邀请数字设计领域前沿专家刘肖健教授发表主题演讲,并以圆桌对话为媒介,畅想未来,共同探讨金华工业设计未来发展新机遇。

  据悉,本次大赛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历时三个多月作品征集,征集区域覆盖江苏、广东、山东、湖北、广西、辽宁等全国20余省市、2000多所院校,共收到作品1556件。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06件作品获奖,总奖金数额达到342万元。(文 倪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