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印象内蒙古     |       一带一路     |       老外在内蒙古     |       103旗县
内蒙古东胜区:资源要素被激活 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2022-12-16 17:14: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国文责编:胡晓萌

  12月13日,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铜川镇的内蒙古伊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塔拉壕煤矿3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二期预计于2023年1月实现全容量发电。该项目充分利用塔拉壕煤矿内屋顶、绿化带等闲置土地,建设全部自发自用分布式光伏电站,为矿区提供清洁电能,实现塔拉壕煤矿绿色用电的经济目标。

  “待批项目大起底行动加快了我们企业二期项目各项手续的办理,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节约综合能耗614.5吨标准煤、二氧化碳498.5吨,助力鄂尔多斯零碳产业链的发展。”内蒙古伊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吕君说。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更是源头活水。2022年8月以来,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按照自治区“五个大起底”行动统一部署,组建工作专班,采取审批部门及责任单位双调度的模式,以大抓落实、快马加鞭的作风,紧盯不放、全程督导,深入开展待批项目大起底、“半拉子”工程大起底工作,多措并举推动项目手续办理、建设进度,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将东胜区待批项目大起底工作落实落细,东胜区认真梳理,查堵点、破难题、建机制、快落实,推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切实让待审批项目快审快批快落地。重点梳理了2016年至今立项的项目,健全待批项目台账,对于纳入台账的逐个逐项排查土地预审、能评、环评等手续,建立问题清单,通过采取集中审批联动机制,责任单位领办、帮办、代办等免费的专业化全程帮办服务,全面提升手续审批效率,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推动各项手续“应办尽办”。

内蒙古东胜区:资源要素被激活 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东胜区多部门联动解决问题 供图 东胜区委宣传部

  2016年以来,东胜区共有待批项目213项,需完成手续数448项,截至今年12月12日,已全部完成销号。“半拉子”工程是社会财富的极大浪费。“五个大起底”行动开展以来,东胜区共梳理出四个“半拉子”工程项目,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部门管理”相结合的原则,依法依规、分类施策处置,推动“半拉子”工程尽早投入使用,坚决遏制新增“半拉子”工程问题。针对梳理出来的“半拉子”工程,东胜区多部门联动,指导项目主体单位制定“项目盘活方案”,具备续建条件的及时进行建筑安全质量评估鉴定,符合现行规划、生态红线管控等要求的,立即推动项目续建,目前一个“半拉子”工程已通过竣工验收并销号。剩余三个“半拉子”工程,东胜区将进一步加大推动力度,倒排工期,尽早让“半拉子”工程盘活销号。

  随着“五个大起底”行动的深入实施,东胜区越来越多土地、项目、资金等资源要素被激活释放,有限资源发挥出更大价值,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文 王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