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陇南宕昌: 电商发力加快中药材企业复苏
2022-12-19 09:06:02来源:中国甘肃网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原标题:宕昌: 电商发力加快中药材企业复苏

【陇南】陇南宕昌: 电商发力加快中药材企业复苏_fororder_1

  “亲,这就是我们家乡的特产,保肝、利尿、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效果特别好,既是道地中药材,又能当滋补茶喝……”这几天,在宕昌县良诚月月土特产店,一场场巾帼助农直播促销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不少粉丝纷纷下单,评论区里满是留言。

  眼下,乘着“电商的快车”,宕昌通过直播带货等方式,在电商公服中心,每天都有3000多单黄芪系列中药材产品飞往全国各地。不光黄芪片,以黄芪为主的黄芪茶、五宝茶也成了紧俏产品……

【陇南】陇南宕昌: 电商发力加快中药材企业复苏_fororder_2

  针对商贸服务业受到冲击较大的情况,在元旦、春节等促消费关键节点,宕昌将对消费工业品、老字号品牌、区域公共品牌进行联合营销,发挥电子商务在引领消费升级上的积极作用,赶订单保供给,按下复商复产“快进键”。多家电商企业打出“时间就是金钱”的标语、各大商超抢抓年末消费旺季推出一大波促消费举措、中药材加工企业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促销费,保供应……

  走进宕昌理川镇丰达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车间,一股药香扑面而来,工人们在生产线上配料、灌装袋、封装、搬运,加紧赶制发往全国各地的订单,整个工过程忙碌而有序。致富带头人,电商企业负责人乔伍忠介绍: 我在“中药材诚实通”上开了“宕昌县理川丰达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网店,通过潜心钻研不断摸索,订单越来越多,我们还主动帮助其他种植户销售积压的药材,使当地中药材线上线下销售额连年达1000万元以上,年获利120多万元,丰达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被认定为省级合作社示范社,自全面复工复产以来,合作社积极承接各类线上订单,咱们“乔家大院”的黄芪五宝茶真是供不应求。

【陇南】陇南宕昌: 电商发力加快中药材企业复苏_fororder_3

  品牌培育出优品,农货上行更通畅。2022年,宕昌中药材总面积稳定在40万亩,标准化种植面积达到种植基地25.5万亩。1978年进行家种以来,大量推广,1984年宕昌黄芪获外贸部“出口荣誉证书,2013年“宕昌黄芪”通过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今年来,宕昌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供应,建成集产品展销中心、电商大数据中心、产品研发中心、直播基地、企业运营办公、产业人才培训等于一体的3000㎡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坚持‘企业创造财富、政府做好服务’原则,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县域产业特点和中药材、食用菌、养蜂、养鸡‘四大’产业发展,吸引40余家电商企业免费入驻,为企业提供电商培训、产品包装设计、运营指导等孵化服务,创造直接就业岗位80余人,有效的发挥电商产业发展集聚效应。”宕昌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胡东鹏说。(中国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 图/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