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兔年春节昆明“玩场”多 春城邀您过春节
2023-01-10 16:04: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赵滢溪

  春城花都,浪漫无价。兔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春城昆明的黑龙潭百亩梅园、圆通山樱花园、翠湖和滇池的海鸥群、云南民族村的各种民族主题活动都已经准备就绪、翘首以待,盛装迎接着八方游客的到来。

兔年春节昆明“玩场”多 春城邀您过春节_fororder_4

民族哈达迎接着远方游客

  莺歌燕舞 烂漫满城

  滇池湖水泛起的涟漪熠熠生辉,衬托得湖边郁金香更加娇美,西伯利亚的海鸥精灵们追寻着和煦的阳光,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来到昆明翠湖和滇池之畔,跨越6000公里为游客带来新春的祝福。

兔年春节昆明“玩场”多 春城邀您过春节_fororder_1

西伯利亚来昆明“过冬”的海鸥精灵

  昆明城郊的汤池温泉和安宁市金方森林温泉也是暖雾腾腾,成为昆明藏在森林半山的秘密,天然森林与精美园林巧妙融合,不同功效的温泉泡池分布于石峰之间,让游客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里;泡完温泉摘冬果、品药膳、住木屋,春节里的昆明石林杏林大观园,也是游客非常值得一去的美景之地。

  来一场欢快的远足,泡一场暖暖的温泉,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春节假期。游客与湖光山色近在咫尺,四季如春,绿叶繁茂,是山野间艺术的造诣,也是属于昆明春节的愉悦生活。

  家人闲坐 灯火可亲

  游客可以在春城昆明体验不一样的乡村春节民俗,把愿望写在春联上,把团圆聚在春城里,感知诗和远方;辞旧迎新,迎春纳福,赏梅是少不了的重要环节,昆明黑龙潭百亩梅园值得一去,星星点点的梅花倒映在潭水之间,春节期间举办的“龙泉探梅”昆明梅花节将持续至2月28日。

兔年春节昆明“玩场”多 春城邀您过春节_fororder_2

四季鲜花开不败的春城昆明

  昆明红塔西路、圆通山、呈贡新区彩云路相继盛开的樱花,在阳光中临风而舞,盛放如十里锦绣;昆明金殿的山茶花也用火一般的热情迎接新春与游客的到来。春节期间,昆明各地将举办“淳朴民风·传统年俗”活动,可以让游客亲自体验花灯、歌舞、小品、魔术表演、画团扇、剪窗花、投壶、猜谜,舞狮、斗牛等民间风俗。各社区开展的活动让春节充满仪式感,透着浓浓的昆明年味。

  笔墨迎春 玉兔献福

  1月16日——20日,昆明多个社区还将推出“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文化进万家”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和春节文化惠民演出活动,1月22日——2月5日,昆明一共推出各类文艺演出300余场,走进文化春节,感受农村年味。

兔年春节昆明“玩场”多 春城邀您过春节_fororder_3

云南民族村主题活动

  1月22日——2月12日,昆明古滇度假区春节将举行金狮采青、鼓舞新春、万灯会、五福拜年、幻彩滇池烟花秀、新春游园会等活动,为新春佳节增光添彩,祈求一年平安;1月22日——27日,游客可以到云南民族村深入体验并感受传统地道的少数民族春节氛围,园区的朵拉萌宠乐园更是活动不断,迎新语送糖果、兔年团圆照、兔兔寻蛋、兔兔抓猪猪、小猪赛跑等活动,好玩又有趣,奖励赢不停。

  新春灯展精彩纷呈,游园会喜迎新春,昆明融创滇池后海小吃街热闹非凡;南强街将举办年画填色、窗花剪纸,非遗展示街非遗糖画、迎财神等活动;昆明轿子雪山也举行“一日游、自由行”开心过大年·暖心游云南活动,新春佳节期间,400余场新春祝福活动可以让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另外,各大旅行社推出了昆明前往罗平、普洱、西双版纳、澜沧景迈山、翁丁原始部落、哀牢山、宣威尼珠河大峡谷、会泽大海草山等风景区的旅游自由行活动,游客在春城昆明过春节,可以关注“昆明文旅”百家号,了解更多旅游新“玩场”,参与不同的活动和优惠,开启不一样的新春之旅。(文/图 昆明市文旅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