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第七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2023-01-13 10:39: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赵滢溪

  1月12日,第七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大赛5个组别的16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5个一等奖和11个二等奖。活动还为其他50个优秀项目颁发“春城创业奖”获奖证书和奖杯。

  昆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为本次大赛及春城创业者发来贺信。市委常委、副市长安恩法宣读贺信,并为获奖项目颁奖。

第七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圆满收官_fororder_1

获奖项目颁奖现场

  刘佳晨在贺信中表示,昆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业创新工作,持续加大“双创”扶持力度,启动实施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三年攻坚行动和市场主体倍增计划,着力培育更多市场主体,集中开展听取群众意见、听取企业家意见、听取服务对象意见“三个听取”行动,畅通政企常态化沟通渠道,深入开展政策宣传、政策服务、政策兑现“三进市场主体”活动。

  同时,昆明市推动各项减税降费、助企纾困、稳定经济政策直达快享,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创业创新提供优质服务。刘佳晨表示,创业大赛有落幕之时,但创业创新一直在前行;昆明欢迎广大创业创新者,把昆明作为放飞梦想的首选之地,拥抱昆明、融入昆明、深耕昆明,带动更多人以“双创”出彩、靠奋斗远航,为奋力开创昆明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本届大赛于2022年7月14日启动,累计收到报名项目812个,连续六届突破800个。在经过海选、初赛、复赛等多轮评选后,最终5个组别共评选出66个获奖项目(团队),被授予“春城创业奖”证书和资助金奖励。

第七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圆满收官_fororder_2

大赛总决赛评委点评现场

  其中,“企业组”前四强及“创意组”“国际组”“返乡创业组”“创在昆明微视频组”的前三名共16个项目成功入围年终总决赛,角逐年度总冠军。经过总决赛比拼,独玉滇陶——产业跨界融合带动乡村振兴创新探索实践、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一站式大数据猪育种服务商、云南省高端仿制药研发创新平台和云南小花团队分别获得各自组别一等奖。

  “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大赛由昆明市政府主办,昆明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承办,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昆明广播电视台、昆明市创业创新联盟协办。为全市广大创业者和中小微企业搭建了对接资源、 提升价值、促进成长、展现风采的平台,聚集了全市最优质的创业创新资源和最优秀的创业者和企业,在全市营造了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环境,为昆明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6年以来,昆明市以“春城创业荟·创业惠春城”为主题,秉持开放、创新、共享理念,连续成功举办 7 届创业创新大赛,大赛累计吸引5388个项目报名参赛,304个项目荣获“春城创业奖”,发放资助金672万元;促进84个项目与投资机构达成投资意向,投资意向金额 1.15亿元;获奖项目年产值超过23.49亿元,带动就业超过5.17万人。

  “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的举办,为全市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培育创业创新生态进行了有益尝试,挖掘了一批优秀创业企业和优秀创业者,为全市“双创”工作树立了标杆,形成了从赛事组织、社会动员、项目遴选、人才培养、活动宣传等一整套成熟的工作机制,打造了最具影响力的区域性双创品牌赛事。(文/图 方圆 朱景芳 杨艳辉)

  附:“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创意组二等奖

  项目名称:小产品,大产业:新消费浪潮里的云南文创

  企业名称:三弧数字文创团队

  创意组二等奖

  项目名称:福戈咖啡

  企业名称:福戈(昆明)咖啡有限公司

  返乡创业组二等奖

  项目名称:游子“当归”——乌蒙地区中药材种销一体化服务领航者

  企业名称:云南风和树里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返乡创业组二等奖

  项目名称:黎和鸭品牌连锁创业项目

  企业名称:云南从简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国际组二等奖

  项目名称:与你共缅——中缅特色美食加工与双向推广

  企业名称:与你共缅团队

  国际组二等奖

  项目名称:文旅产业加速器,冰淇淋新赛道领军者

  企业名称:昆明唛淇啉商业营运管理有限公司

  企业组二等奖

  项目名称:红外光学用锗单晶加工工艺关键技术研究

  企业名称:昆明汇泉高纯半导材料有限公司

  企业组二等奖

  项目名称:云墨——世界首家“动物胶0苯酚”无毒中国墨汁制造商

  企业名称:云南云墨文化有限公司

  企业组二等奖

  项目名称:穿山机甲全地形智能混凝土滑模装备

  企业名称:云南穿山机甲能源装备科技有限公司

  创在昆明微视频组二等奖

  项目名称:互联网全品类回收循环生活服务平台

  企业名称:绿巨能环保科技(云南) 集团有限公司

  创在昆明微视频组二等奖

  项目名称:海格管家创业故事

  企业名称:昆明海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创意组一等奖

  项目名称:独玉滇陶——产业跨界融合带动乡村振兴创新探索实践

  企业名称:昆明理工大学独玉滇陶团队

  返乡创业组一等奖

  项目名称: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企业名称:昆明市晋宁区创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国际组一等奖

  项目名称:一站式大数据猪育种服务商

  企业名称:云南昆洲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企业组一等奖

  项目名称:云南省高端仿制药研发创新平台

  企业名称:云南龙津康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创在昆明微视频组一等奖

  项目名称:云南小花

  企业名称:云南旺物皆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