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2023年新春欢乐游 云南民族村“玩场”多
2023-01-16 11:07: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赵滢溪

  即将来临的2023兔年新春佳节,云南民族村推出主题为“瑞兔迎新春·欢聚民族村”的系列新春欢乐安心游,游客可以在大年初一至初六亲身体验“目瑙纵歌巡游、游园游戏互动、各村寨民俗拜年”等民俗活动。

  云南民族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23年1月7日至2月15日期间,云南省医护人员凭有效证件(医师证或护士证)享受门票免费政策;所有游客给予日间门票5折优惠(45元/人)及夜间门票3.3折优惠(30元/人),亲子家庭还可享受多种优惠套票。

云南民族村2023年新春欢乐游_fororder_2

云南民族村歌舞表演现场

  同时,云南民族村在春节期间将推出七大亮点活动。

  亮点一:开村舞台,云南民族村内各村寨将以载歌载舞的方式向广大游客开展春节拜年及送祝福,26个村寨将按照本民族过年习俗装饰家堂、贴春联、插香火、铺松毛、摆糖果等,年味十足,喜庆热闹。游客在初一至初六能分别感受白族、彝族、佤族、纳西族、基诺族、傈僳族独特的拜年习俗,让游客在中国传统节日中亲身感受和体验云南少数民族原汁原味的民俗文化。

  亮点二:藏历新年“迎弥勒佛祈福法会”,游客们在春节初一至初三可在藏族村感受法会,身穿艳丽藏服的“扎西、卓玛”,将为游客送上“洛萨扎西德勒”(新年吉祥如意)的祝福。

  亮点三:景颇寨目瑙纵歌主题活动,云南民族村在春节期间每天开展景颇族目瑙纵歌主题活动,大鼓、铓锣、洞巴、巴扎的声音铿锵有力,在瑙双和瑙巴引领下,男子手持长刀铿锵有力,女子摆动扇子翩翩起舞,舞队踏着欢快的鼓点,游客可手持木刀、扇子,和着音乐旋律纵情欢跳;游客还可以在巡游队伍中打卡漂亮的景颇女神,品尝醇香水酒和送祝福,感受地道传统的景颇族欢乐年俗。

  亮点四:景颇族每天2场竞技游戏,活动有“射靶夺魁、喜兔接力迎新春、耍花辊、服饰赛装”等层层关卡,既能了解景颇族文化,又能收获一份快乐,喜欢互动的游客千万别错过;阿昌族庭院将有一场欢乐有趣的民族文化庭院脱口秀;德昂族村寨广场全天可参与浇花祈福、嘎光打跳,感受德昂族传统的浇花浴佛仪式。

云南民族村2023年新春欢乐游_fororder_1

美丽好客的少数民族姑娘

  亮点五:游客在滇池大舞台每天都能欣赏到囊括云南15个特有少数民族文化元素和歌舞基因的舞台艺术精品——《高原的呼唤》演出,精彩幽默的吉象表演、妙趣横生的《七彩云霞》村寨系列展演也会准时上演。

  亮点六:“流光溢彩夜更美”夜游活动,活动涵盖三场主题演艺大秀、各民族互动体验节点和文化光影艺术节点,将创意、科技、艺术与民族文化相结合,通过光影、影像、交互、演艺、造景等,融合真实与虚拟、自然与数字,实现视听有冲击、身体有互动、情感有共鸣,创造难忘的数字创意民族文化体验,游客在3D全息投影光影下感受璀璨云南,领略傣乡曼妙风韵,体验哈尼农耕文化,追溯滇藏迁徙历史,身临民族“嗨迪”现场,开启一场多维、幻境、沉浸的奇幻之旅!

  亮点七:在“民族美食街”汇集了云南多个少数民族特色风味美食,如傣族烤鱼、佤族鸡肉烂饭、基诺族柠檬鱼、哈尼红米粉、纳西香烤肠、拉祜朝天椒鸡翅、白族炸乳扇、哈尼烤豆腐等美味佳肴,总有一样能触动游客的味蕾,同时还能由聆听歌手们现场为游客演唱精彩好听的民族歌曲。(文/图 楼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