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869万!春节假期长三角铁路客发量同比增近七成
2023-01-29 10:26:34来源:浙江新闻编辑:魏炜责编:赵银平

869万!春节假期长三角铁路客发量同比增近七成_fororder_1674902085764_63d4fa45159bb80b9957657a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3年春节7天长假(1月21日至1月27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869.9万人次,同比增长67.7%,日均发送旅客124.3万人次,其中1月27日(大年初六)发送旅客202.9万人次,同比增长39.4%,为春运以来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春节期间共增开旅客列车654列,安排动车组重联1087列,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从客流结构来看,869.9万人次客发量中,发送长途旅客183.5万人次,同比增长122.4%,发送短途旅客686.5万人次,同比增长57.3%;动车组发送旅客756.1万人次,同比增长70.6%。春节假期,黄山、千岛湖、花果山、天柱山、九龙湖等旅游景区游览人数激增,合杭高铁、徐连高铁、合安高铁、杭甬高铁、宁杭高铁等管内高铁线路客流增幅明显。

  据统计,从1月7日至1月27日春运21天,长三角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167.3万人次,日均发送150.8万人次;其中节前15天发送旅客2384.4万人次,日均发送159万人次;节后6天发送旅客782.9万人次、日均发送130.5万人次。

  从目前的售票大数据看,预计春节假期结束后,长三角铁路短期内客流仍将徘徊在高位,其中1月28日(大年初七)当天,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00万人次。据介绍,长三角铁路节后(1月22日至2月15日)计划增开旅客列车2480列(直通方向1585列,管内方向895列),对京沪、广深、徐蚌等节后重点地区、方向加大运力投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应对返程客流集中到达,上海、南京、杭州等地车站在旅客通道等关键部位加派工作人员,做好站台、扶梯、出站通道、出站口等人流集中场所的引导和安全防护,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铁路部门提醒,节后长三角多地车站迎来出发、到达大客流,进出站的旅客尽量提前准备好有效票证,听从工作人员引导有序进出车站;有行李遗落的旅客可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尝试找回。(通讯员 胡晓炜 记者 张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