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印象内蒙古     |       一带一路     |       老外在内蒙古     |       103旗县
7天149.25万人次 特色文旅活动助力呼和浩特冬季旅游升温
2023-01-29 10:21:05来源:内蒙古日报编辑:杨亚东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7天149.25万人次 特色文旅活动助力首府冬季旅游升温

  “我最喜欢玩冰滑梯和走迷宫!”大年初二,呼和浩特市市民王女士带着孩子到大黑河军事主题公园来打卡2023呼和浩特冰雪节。

  “我在网上看到冰雪节的介绍,挺感兴趣,就和家人一起过来了。”虽然赶上了降温,但记者在大黑河军事主题公园看到还是有不少家庭来参与冰雪节的活动。

  2023年春节假期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长假,公众探亲出游需求集中释放。为了让市民及周边游客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体验呼和浩特市欢乐、和谐、奋进的氛围,呼和浩特市举办了系列文旅活动,节日氛围浓厚,旅游市场回暖明显。

  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了解到,2023年1月21日至1月27日,春节7天黄金周期间,呼和浩特市累计接待游客149.25万人次,同比增长2.36%,恢复到2019年疫前同期的80.28%;累计实现综合旅游收入7.07亿元,同比增长6.09%,恢复到2019年疫前同期的71.97%。春节假期,全市日均接待量213210人次,日均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10094万元。

  春节假期,为满足游客多样化的文旅休闲需求,呼和浩特市文旅广电局在恼包村、塞上老街、如意东河、大黑河郊野公园、莫尼山非遗小镇等各大广场、公园、商场、公共文化场馆、旅游景区景点举办丰富多彩的春节系列活动,包括文化庙会、冰雪活动、非遗展演、惠民演出、传统文化、图书阅读、体育健身、文旅活动,共八大类百余项,覆盖全市区。为迎合冬奥后的全民冰雪旅游热,呼和浩特市举办了“2023呼和浩特冰雪节”,活动园区内冰雕系列、雪雕互动、冰雪娱乐、节日特色活动等各式趣味活动轮番上阵,带动了呼和浩特市冬季旅游热度,吸引了大批市内、市外游客前来打卡体验。

  春节期间,游客人均消费473.40元,同比增长3.64%,恢复到2019年疫前同期的89.64%。

  “去年冬季开始,呼和浩特市围绕‘雪舞大青山 乐游敕勒川’主题,利用黄河、大青山和敕勒川的冰雪资源与文化资源,把冬季旅游与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相结合,从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推出‘浪漫青城’冰雪嘉年华、‘青城味 中国红’烟火青城、‘文艺看青城’演艺盛宴三大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冬季文化旅游体育系列活动。”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王惠慜在发布呼和浩特市冬季文化旅游体育系列活动时介绍。(记者 郑学良 王雅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