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2022年湖南浏阳烟花爆竹出口额稳居全国第一
2023-01-30 11:22:21来源:浏阳市融媒体中心编辑:佘颖慧责编:卢佳静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1月28日讯(记者 陈郁琳 通讯员 陈露)1月27日,记者从星沙海关驻浏阳办事处获悉,2022年在浏阳共检验出口烟花爆竹2.41万批,货值40.7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69%、22.85%;共装箱监督出口烟花爆竹1.62万批,增长41.92%。据统计,浏阳出口烟花爆竹占同期湖南省烟花爆竹出口总额近九成,占全国总额近六成,出口规模稳居全国第一。

  据介绍,浏阳烟花出口产品包括九大类3000多个品种,基本实现全品类覆盖,主要为礼花类(小礼花、礼花弹)、组合烟花类、玩具烟花类。此外,浏阳烟花爆竹产品出口覆盖广,出口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美国和欧洲市场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出口增长的背后是市场的复苏向好。“2022年,美国实施了经济救助计划,拉动个人消费,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美线烟花消费端的复苏。”浏阳市花炮总会出口分会会长文光辉表示,去年美国市场订单激增,尤其是上半年更加明显,很多工厂都在满负荷运转生产,全力交付订单。

  与此同时,随着防疫政策的进一步放宽,有着强烈喜庆色彩的烟花爆竹成为了许多国家节日庆祝的最佳选择。如印度尼西亚、英国等许多国家和地区燃放烟花庆祝新年,德国、荷兰等国家允许私人燃放的烟花在各大商超或线上烟花店售卖。烟花订单逐渐增加,带动浏阳市烟花爆竹出口恢复性增长。2022年,浏阳对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德国、波兰出口均成倍增长。

  其次,更加畅通的出口通道也是烟花爆竹出口增长的重要原因。星沙海关驻浏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21年底开辟北海—美国直航新运输模式以来,烟花爆竹出口有了新渠道,直航模式有效缓解了舱位和集装箱紧张的问题,积压的订单得以顺利交付。

  “2022年,我们出口同比增长了40%到50%。”在浏阳市颐和隆烟花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彭学军看来,浏阳烟花爆竹出口走得越发稳健,从内部来看,得益于浏阳政策环境更加稳定有力,出口企业不断升级技术、提升品质,生产安全、产品质量更有保障;从外部来看,则有全球经济复苏等利好因素,“目前我们已经接到国外部分老客户的订单,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量,增长态势有望在2023年持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