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山水玉溪旅游火爆 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2023-01-31 09:19:37来源:云南日报编辑:张科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山水玉溪旅游火爆

山水玉溪旅游火爆 文旅活动丰富多彩_fororder_fc1

玉溪青花街热闹非凡 通讯员 刘芳 摄

  今年春节期间,云南玉溪秀美的景区景点及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吸引四海宾朋。假期内,全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安全稳定有序,无较大安全事故、无较大旅游投诉、无较大负面舆情,假日经济主要指标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实现强劲增长。

  据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240.71万人次,同比增长196.40%;实现旅游总收入合计17.55亿元,同比增长119.9%。接待游客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分别恢复至2019年的100.08%、107.3%。全市39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游览人数较去年同期均有大幅增长,全市景区共接待游客86.74万人次。

  高品质新业态产品受追捧

  玉溪市高品质住宿企业市场认可度高,玉溪半山常乐温泉酒店、铂尔曼酒店、元江红河谷热海瓦纳温泉、元江栖霞山温泉花园酒店等高品质酒店接近满房;新平哀牢山片区、澄江小湾片区特色民宿入住率达90%以上,树几山舍、方寸间溪云舍、抚仙湖书院等高端特色民宿一房难求;澄江抚仙湖希尔顿酒店等高端酒店入住率达70%以上。

  新业态产品成为旅游趋势,“露营+旅游”“房车+旅游”等亲近自然、体验自然、融入自然的新业态产品广受市场青睐。元江红河谷热海,华宁将军山、磨豆山,新平磨盘山等一批环境清幽、有山有水的绝美露营地, 成为游客出游的热门选择。

  春节期间,玉溪市推出“山水玉溪·休闲康养”之旅精品线路,成功入选文化和旅游部推出的128条“乡村四时好风光——瑞雪红梅 欢喜过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之一,云南省仅有3条精品线路入选,进一步提升了玉溪的美誉度和吸引力。

  文旅节庆活动聚人气

  春节期间,玉溪市文旅行业统筹谋划,精心组织音乐、美食、购物、烟花秀、风筝节、传统文化、非遗文化、民族文化、田园休闲、体育健身等100余项春节假日系列线上线下活动,新春专题文艺演出30场,营造了喜庆、热闹、避寒休闲的玉溪旅游目的地大环境,有力提振了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热度”。

  民族非遗文化活动特色突出。新平戛洒花街节期间,千名花腰傣群众身着传统服饰进行巡街展演,闹热了假期,带动了经济。国家级非遗项目花灯和滇剧经典剧目,以聂耳文化广场舞台、“翡翠项链——城市客厅”为阵地,开展新春专场演出,座无虚席。

  民俗文化活动人气足。江川、澄江、元江举行的舞龙耍狮、扭秧歌、毛驴灯等充满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人气爆棚;澄江新春烟花秀、仙湖新春风筝节等活动,让人感受到年味的回归,吸引了众多游客。通海文庙“三礼”活动、兴蒙女子舞龙、杂技表演等轮番上演,让广大游客在浓浓年味中欢庆新春。

  营销推广活动促消费

  玉溪市突出重点领域和重要节点,将景区、饭店、旅行社、文博场馆、特色文旅商店等重点文旅单位、企业作为春节旅游市场开门红的“基本盘”,通过开展新春门票减免、旅游消费券发放、服务质量提升等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出游热情,加速旅游市场复苏和经济回暖。

  红塔区新春年货节暨米线文化节、江川区界鱼石畔“品非遗”活动、澄江市年货街乐购活动、易门县“寻访田园乡愁乐享‘莓’好时光”首届草莓节等活动,成为游客消费的集中点。

  春节期间,全市A级旅游景区开展门票减免、云闪付App“乐游玉溪”专区推出2000余万元玉溪旅游消费券等活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多方联动”的方式,进一步激发玉溪文化旅游市场消费活力。(记者 浦美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