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白银会宁:岗位送到“家门口”就业服务暖人心
2023-02-07 09:47:11来源:中国甘肃网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原标题:会宁:岗位送到“家门口”就业服务暖人心

白银会宁:岗位送到“家门口”就业服务暖人心_fororder_1

  2月3日下午,会宁县钟鼓楼易地搬迁安置小区里格外热闹,一场“会宁县2023 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易地搬迁专场招聘会”在这里如期举行。此次招聘会切实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提供就业援助,更好地实现就近就业、灵活就业。

  招聘会现场热闹非凡,参加招聘会的求职者穿梭于各个企业,纷纷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积极咨询岗位情况,并领取相关岗位材料。张杰是一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在得知会宁县举办这场招聘会的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来到现场,他告诉记者,在家门口有一场这样的招聘会,可以帮助不少像他一样的毕业者及时就业,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此次招聘会上提供的就业岗位非常多,能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学历求职者的就业需求,吸引了不少返乡务工人员前来“赶集”。今年30岁的王丽鹏原本在外地上班,考虑到在外工作的诸多不便,于是决定在本地找工作,想到以后可以在家门口就近就业,这让王丽鹏很是高兴。

  在会宁陇华人力资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招聘摊位上,记者看到驻足浏览企业简介和岗位信息的求职者们,正详细询问工资待遇等情况,企业员工亲切热情地为群众宣传最新就业政策,讲解企业优势、职位设置、招聘信息。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帮助低收入妇女持续增收,目前派遣务工人员 500多人,不断加大有组织培训输转力度,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白银会宁:岗位送到“家门口”就业服务暖人心_fororder_2

  会宁县福隆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人力资源服务、劳务派遣、职业介绍、劳务承包等劳动力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劳务公司,多年来,公司累计输出农村剩余劳动力1.7万人以上,使千千万万求职者真正感受到劳务扶贫带来的实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今天的招聘会上,面对众多求职者的热情,公司也不遗余力地招揽人才,为求职人员提供更多选择的空间。本次招聘会公司提供就业岗位6个,计划招聘人员 45 人,力争实现公司和求职人员双赢。

  就业是民生之本、安国之策、稳定之基,关系到百姓的生计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近年来,会宁县围绕“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的目标,整合各种资源,充分利用各个单位用工的实际需求,按照“精准对接、有效接收、稳定就业”的工作思路,积极建立与用工企业的劳务对接机制,进一步提高农村劳动力的就业转型程度,实现“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促进易地搬迁群众实现有效增收。

  会宁县劳务办副主任刘光辉表示:“2023 年国家春风行动的主题是‘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自春风行动开展以来,会宁县已成功举办2场专场招聘会,3场‘点对点’集中欢送仪式,向新疆、天津、江浙沪等省市,有组织输转务工人员 1200多人,其中向省属大型国企靖远煤电公司,一次性输送合同制工人531 人,实现了全县转移就业‘开门红’。今天在这里举办会宁县2023年春风行动第3场易地搬迁专场招聘会,县内外参加企业有25家,提供了就业岗位2000多个,现场报名参加的人员有300多人,为全县易地搬迁户内的求职者,提供了很好的就业平台。下一步,2月11 日星期六,会宁县将承办白银市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届时将有来自省内外的企业约150家参加,提供100多个工种 5000多个就业岗位,涉及各个年龄阶段。希望县内外有求职意愿的招聘人员,随时关注招聘动态,积极报名参加,得到自己心仪的就业岗位,实现稳定就业。”

  中国甘肃网通讯员 梁晓燕 李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