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全国政协委员张敏:肩负促进边疆和谐稳定责任
2023-02-27 08:38:36来源:云南日报编辑:张科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劳动人事科副科长张敏——肩负促进边疆和谐稳定责任

全国政协委员张敏:肩负促进边疆和谐稳定责任_fororder_57c4

代表委员风采

  长期生活和工作在边疆地区,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劳动人事科副科长张敏对边疆地区的和谐稳定、繁荣发展尤为关注。

  2022年,张敏提交的《关于加强边疆地区“国门”消防救援站建设的提案》得到相关部门回复,目前正在全面推进。

  一年来,张敏密切关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应急救援能力培训及亚洲象保护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与不足。她介绍,老挝肉牛输华项目是云南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的重要项目,但在推进实施过程中,企业前期投入成本高且融资难,这阻碍了项目进程;随着玉磨铁路的建成通车,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腊县已通火车,而作为全国著名普洱茶主产区和加工区的勐海县未被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仅有公路一种交通运输方式;亚洲象保护所有经费均以项目的形式安排和使用,项目一旦结束,经费也随之结束,后期的运行经费没有保障等。

  经过广泛征集意见,深入调研和思考,张敏今年准备了关于大力发展老挝肉牛输华项目,推进西双版纳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将景洪至勐海至打洛铁路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等方面的多个提案。

  “以上问题都需要得到各方关注,尽快推动解决。”张敏说,肩负着全国政协委员这份责任,就必须将边疆地区基层干部、群众的心声带到全国两会会场上去,让基层干部、群众的期盼早日成为现实。

  记者手记

  “让边疆地区和谐稳定,让国家的繁荣昌盛有保障。”张敏认为这就是她的责任。履职过程中,她坚持深入边境村寨,倾听基层干部、群众呼声,几乎所有的提案都围绕着“边疆地区和谐稳定”这一主题来撰写。

  肩负新的使命,张敏从工作实际出发,通过深入调研,认真撰写提案,努力推动众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记者 戴振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