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昆明安宁:61家单位亮出2023年“赶考”目标
2023-02-28 11:27: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赵滢溪

  2月25日,云南省昆明安宁市2023年“争做实干家 争当排头兵”大竞赛活动暨“大赶考”目标陈述会召开,全市61家“赶考”单位依次走上“擂台”,定标杆、亮思路、谈举措,郑重立下“争做实干家 争当排头兵”的奋斗誓言,让实践来评判,让群众来检验。

  滇中新区党工委委员、安宁市委书记毕绍刚,市委副书记、市长浦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宏斌,市政协主席尹贵生等领导和部分代表、委员、各赶考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昆明安宁:61家单位亮出2023年赶考目标_fororder_1

61家“赶考”单位目标陈述会现场

  “赶考”再出发是贯彻落实省委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生动实践。安宁市迈向新征程新起点,以“大赶考”为统领,聚焦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领域,迅速掀起对照标兵找差距、赶超先进促跨越的奋斗热潮,以开局即攻坚、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全面落实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赶考”答卷。

  “赶考”再出发是贯彻落实昆明市委“当好排头兵、实现大发展、率先现代化”和“争当实干家 整治太平官”的具体举措,在工作要求上形成“全省争第一、全国创一流”的共识,在发展路径上形成坚持“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的共识,在精神状态上形成“鼎力争先、有为有位”的共识,引领全市党员干部拒当“太平官”、争做实干家,形成工作任务“马上就办、干就干成”的作风,解决问题“盯死不放、不解决不放过”的韧劲,聚力答好补短板、强弱项、提优势、攻坚题,确保安宁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走在前、做表率。

  “赶考”再出发是开启安宁建设云南县域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重要抓手。安宁市全力推进“大赶考”,以问题为导向,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围绕“新型城市化先导区,昆明现代工业基地”定位,深入推进“生态优先”“工业立市”“昆安融城”“共同富裕”四大战略,着力打好九个攻坚战,“二次创业”再出发,抢抓机遇大跨越,为把安宁建设成为云南县域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而努力奋斗。

  “大赶考”是反映各单位工作成效的“晴雨表”,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指挥棒”,是干部奖优罚劣的“度量衡”。目标陈述会是一种承诺,更是一种鞭策。安宁61支“赶考”队伍围绕建设产业强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发展改革、完善城市建设、增进民生福祉、激发干事创业等方面,比学赶超,在赶考“擂台”上向全市人民做出庄严的年度承诺,全面展示各赶考单位“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赶考精神,营造出“立下奋斗誓言,铆足干劲争上游”的浓厚氛围。

  安宁市太平新城街道紧盯“奋力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昆明西拓承担区和安宁城市副中心”发展目标,全面推进“四化”工作法,超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经济指标任务,加快推进昆明国际健康生命科学城建设,在地产项目实质性开工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光崀大村景区建设等方面不断突破。

昆明安宁:61家单位亮出2023年赶考目标_fororder_2

“赶考”单位信心十足等待“擂台”竞赛

  安宁市卫健局今年将完成八街卫生院项目建设,太平社卫中心主体封顶,启动禄脿卫生院主体建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确保在省内首批建成健康县城,实施村医“乡管村用”,确保每个村卫生室乡村医生不少于2名,设置基层120急救站5个。

  安宁市总工会2023年将在全省率先打造10个企业职工绿色健康小屋,针对企业行业特点,提升职工绿色健康小屋服务功能,在全省率先打造工会“15分钟服务圈”示范企业5家,持续提升服务职工水平,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023年,安宁市八街街道将在固定资产投资、农业投资、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招商引资到位内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十项指标均确保超目标完成任务;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年内村集体经济突破百万元3家、突破50万元5家;年内成功申报“绿色食品牌”5个以上,新增农业龙头企业3家以上,引入或培育特色种养殖企业2家以上;启动生物科技产业园区建设,引入企业5家以上。

  2023年,安宁温泉街道将着重学习全域旅游、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及项目建设等经验,全面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年内启动5个小镇项目建设;继续推进“三个工作法”,力争超额完成各项指标,并确保温泉街道在昆明市“大竞赛”活动中街道系列排名第六,年内实现四个省级创建和两个昆明市级创建;着力于体育品牌赛事,通过承办温泉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继续扩大温泉知名度和影响力。

  61家“赶考”单位以“争做实干家 争当排头兵”的决心,强信心聚合力、推工作促发展、改作风提效能,全市掀起了上下竞相比拼、你追我赶、争当实干担当排头兵的热潮。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蓝图催人奋进。在安宁市开展“大赶考”的第四年,安宁将以开局即攻坚、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为把安宁建设成为云南县域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而努力奋斗。(文/图 陈思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