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9小时通达 4月1日起云南昆明至香港高铁恢复开行
2023-03-24 19:07: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石丽敏

  4月1日起,为满足云南昆明与香港间旅客出行需求,将全面恢复开行昆明至香港间高铁,促进云南与香港之间的人员流动和经贸往来,恢复开行的高铁列车车票已于3月23日正式开售。

  来自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昆明局集团”)的信息显示,香港西九龙至昆明南高铁自4月1日起恢复开行,车次为G408/9次,香港西九龙12时05分开,经停深圳北、虎门、广州南、桂林西、贵阳北,于20时50分终到昆明南;昆明南至香港西九龙动车自4月2日起恢复开行,车次为G410/07次,昆明南8时13分开,经停贵阳北、桂林西、广州南、深圳北,于16时53分终到香港西九龙。

愚人节说真话办真事 昆明高铁9小时通达香港_fororder_1

昆明南站 摄影 陈畅

  云南是诗的远方、梦的故乡,这里有亚洲象北上南归的温暖之旅、红嘴鸥漂洋过海的春城之约,有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苍山洱海的风花雪月等独有的“限定版”风景。香港是一颗镶嵌在东方的耀眼明珠,传统风韵、现代文明、繁华喧嚣集于一方,是中外游客旅游休闲、商务贸易的向往之地。昆明至香港高铁恢复开行,让早上在昆明“甩米线”,晚上在香港吃“车仔面”成为现实,坐上高铁既可享受“七彩云南”的漫生活,也可感受“动感之都”的快节奏。

愚人节说真话办真事 昆明高铁9小时通达香港_fororder_2

飞驰的高铁列车 摄影 陈畅

  为做好昆明至香港高铁开行工作,昆明局集团铁路部门将改进完善昆明南站广播系统,优化购、取票和退改签流程,在候车大厅开辟专用通道,方便持证旅客快速进站,在验证口、检票口等处所增派人员,组建“春之旅”服务小分队,推出重点服务、外语服务等举措,不断提升服务品质,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据了解,4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逐步增开广深港高铁香港西九龙站与广东省内跨境高铁列车40列、与广东省外的长途跨境高铁列车22列。届时,广深港高铁每日跨境高铁列车开行数量将由目前的102列增至164列,66个站直通香港西九龙站,基本恢复至2019年的开行水平。下一步,内地铁路部门将与香港铁路部门持续加强沟通协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优化调整跨境高铁列车开行方案,便利两地旅客群众顺利出行。(文 吴杰 周凌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