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驻华使节团访问云南 共谋美丽乡村建设
2023-03-24 18:43: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石丽敏

  3月17日至22日,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组织28位驻华使节访问云南省怒江州并出席2023减贫治理与全球发展(怒江)国际论坛(简称怒江论坛),并于会后赴云南文山州参访。28位驻华使节来自18个国家和2个国际组织,这是2023年首个访滇的驻华使节代表团。

  3月20日,云南省省长王予波在昆明会见代表团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谱写了人类减贫史上的辉煌篇章;希望大家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了解云南,共促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中国与世界各国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更大贡献。”

驻华使节团访问云南_fororder_1

访滇驻华使节代表团合影留念

  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表示,云南的绿水青山与民族文化给他留下深刻印象,通过访问了解到了云南的减贫经验,愿积极推进双方减贫合作。

  3月19日,驻华使节出席怒江论坛,交流减贫治理与乡村建设经验,共谋世界现代化建设与可持续发展之道。部分驻华使节还出席了“巩固减贫成果的社会责任”“科技赋能乡村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的绿色发展之路”3个分论坛,并进行交流分享。

  访滇期间,代表团参观了怒江州泸水市百鸟谷草果庄园、三河村古炭河、和谐社区、怒江减贫交流中心、小沙坝综合服务区,了解怒江生态草果等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及异地搬迁等情况;参观了文山州麻栗坡县天保口岸、乡村振兴示范园、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县民族中学,了解外交部援建项目及边境乡村振兴推进情况,并考察普者黑湖生态文明建设。

驻华使节团访问云南_fororder_2

访滇驻华使节在怒江练习民族歌舞

  此次走访日程紧凑、内容密集,外宾一路兴致盎然,纷纷赞誉减贫治理的“中国经验”和“云南方案”。肯尼亚驻华使馆临时代办爱德文·阿凡德说,百闻不如一见,云南在推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仍然高度重视环保,森林覆盖率高,自然环境保持很好;中国各地情况各异,但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乡村发展,脱贫攻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有感于访问云南的所见所闻,驻华使节们通过了一份《联合声明》,一致同意将推动所在国深化与云南在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深入分享云南的成功经验,共同推动全球减贫事业取得更大成就。

  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局长李立表示,各位驻华使节来到云南,相信将对中国的减贫事业有更深入的了解,推进更多减贫实践的交流合作。(文/图 云南省外事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