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昆明安宁启动“政园校企”产才供需对接招聘会
2023-03-27 15:16: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石丽敏

  阳春三月,陌上花开。3月25日,“深化校企合作 助力产业发展”——产教融合全面合作签约仪式暨“政园校企”产才供需对接招聘活动在云南省安宁市举行,“政园校企”产才供需对接全面启动。

  近年来,安宁产业园区与职教园区围绕“以产聚才、以才兴产”主题,大力实施“双园驱动”战略,全力推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为园区“集群化、低碳化、智慧化、高端化”发展,培养输送了越来越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2022年,安宁产业园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首次超过千亿,达到1259.88亿元,规模总量位居云南省开发区首位。

昆明安宁启动“政园校企”产才供需对接招聘会_fororder_1

产才供需对接招聘活动现场 摄影 曹心怡

  安宁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强表示,安宁目前有近300家工业企业、约2万名工人队伍的产业园区,有11所职业院校、约13万师生规模的职教园区;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安宁工业园区有基础、有优势,要进一步强化“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长效合作机制,加快促进教育和产业两个体系的人才、智力、技术、资本、管理等资源要素集聚融合、优势互补,为安宁产业园区在全省率先打造产值3000亿元以上园区提供强劲的“产才”引擎支撑。

  安宁职教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学林介绍,安宁职业教育园区目前入驻职业高校9所,师生规模达14万余人,每年培育毕业生3万余人,开设新能源、工业机器人、工业互联网、信息技术安全、新能源、智慧交通、现代物流、数字经济等专业400余个,拥有省级教科研项目254个,与企业合作技术转换教科研项目18个,建成国家级实习实训基地12个、省级基地28个。

  安宁职业教育园区以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为重点,以职业教育和地方经济融合发展为特色,以一体协同发展为路径,强化职业教育品牌建设,积极促进职业教育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逐步形成“以教兴产、以产促教、产教兴城”的产教城良性互动融合发展长效机制。

  据悉,围绕落实产业强省战略,安宁工业园区将聚焦产教融合主线,持续“建机制、搭平台、抓重点、优服务”,为“政园校企”合作创造更多、更好条件,贯通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通道”,为产业培育和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创新支持。(文 安宁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