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云南文山:普者黑站温馨服务添彩州庆活动
2023-04-04 15:37: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石丽敏

  4月3日,在南(宁)昆(明)客运专线云南文山普者黑站候车大厅内,6名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车站工作人员,伴随欢快的音乐跳起壮族舞蹈,吸引了候车旅客驻足观看,不时引来阵阵喝彩。

普者黑站:温馨服务添彩文山州庆_fororder_1

车站工作人员跳起壮族舞蹈

  4月1日至6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州庆。州庆期间,为应对集中到来的大客流,普者黑站采取增开人工售票窗口,设立少数民族服务台,提供壮语、普通话“双语服务”等温馨举措为文山州庆添彩。

  普者黑站位于文山州丘北县境内,居住着汉、壮、苗、彝、瑶、白、回七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62.52%。2016年12月,随着南昆客运专线开通并接入全国高铁网络,为沿线民众带来了便捷的出行方式。

普者黑站:温馨服务添彩文山州庆_fororder_2

普者黑站提供汉壮“双语服务”

  今年州庆期间,普者黑站邀请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到车站弹三弦,组织青年文艺骨干通过彝族舞蹈、壮族舞蹈、猜民族送壮族绣球等方式与旅客互动,给候车旅客带来别样民族风情体验。

  “今天来高铁站坐车,正好遇到州庆活动,少数民族真的很热情,跟她们一起跳舞,还回答对了问题,收到一个小荷包,我很喜欢云南,以后还会经常过来。”乘车旅客郑女士开心地说。

普者黑站:温馨服务添彩文山州庆_fororder_3

候车旅客学跳民族舞蹈

  南昆客运专线是西南地区出海的“黄金走廊”,这里有旖旎的自然风光,多样的民族风情,四季如春,鲜花不败,沿途多处旅游胜地受到广大游客青睐。今年文山州庆假期,众多游客乘坐动车出游踏青,客流持续旺盛。

  “今年文山州庆与‘三月三’民族节、清明节假期相近,一共放假6天,出行旅客较多,我们提前检查售票机、电梯等客运设备运行状态,加强旅客进出站流线组织,为重点旅客提供全程无忧服务,确保州庆期间旅客安全顺畅出行。”普者黑站副站长李琼芳说。(文/图 吴杰 石佳 张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