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楚雄州双柏县人大常委会:突出监督重点 助力全面发展
2023-04-12 11:04: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石丽敏

  云南省楚雄州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突出监督重点,助力全面发展。2022年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13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1个,开展执法检查3次、代表视察3次、专题调研3次、专题询问7次,作出审议(评议)意见21个,通过执法检查、视察、调研报告9个。

楚雄双柏人大常委会:突出监督重点 助力全面发展_fororder_1

双柏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专题询问

  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围绕发展强监督、稳经济主题,听取和审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财政预算执行等报告,强化对地方经济运行和财政预算的监督,针对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提出审议意见;听取和审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政府债务管理、国有资产审计等情况报告,强化政府债务管理,守牢风险底线;听取和审议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培育报告,督促政府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双柏县人大常委会聚焦民生强监督,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听取和审议了全县卫生健康事业、义务教育工作、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等报告,对落实河(湖)长制工作、绿色能源产业发展、代表议案办理情况进行视察督办,对全县环境保护、审计、卫生健康事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公安、义务教育工作等进行专题询问,有效推动民生问题解决。

  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助力法治强监督,围绕保障法律法规的正确实施,对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审计法》《楚雄州公路管理条例》等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情况报告,组织人大代表旁听法院庭审、检察开放日、案件听证等活动,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组织清理不规范性文件;组织拟任命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任职宪法宣誓等,增强新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

  双柏县人大常委会紧扣县委重大决策、事关全县工作大局、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以及“一府一委两院”提请审议的重大事项,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财政决算、上级财政转移支付资金安排使用、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等报告,2022年作出决议3项、决定23项。(文/图 尹久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