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云南红河“五一”将举办“遇见建水 烟火人间”活动
2023-04-29 18:51: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石丽敏

  “五一”假期,云南省红河州建水县将举办以“遇见建水 烟火人间”为主题的各项大型活动,建水有古朴美丽的风光,有中原文化与边地文化交融的人文底蕴,流传千年的紫陶,散发着滚烫热气、香味四溢的烧豆腐,雕栏玉砌的诗意世界和平凡自在的烟火人间,足以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建水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小长假。

红河建水:“五一”来建水_fororder_1

建水朝阳楼

  《礼·贤》 时间:4月30日—5月1日 上午9:30—9:50 地点:朝阳楼广场

  在朝阳楼广场举行的《礼·贤》活动,以舞蹈形式表现人们对孔夫子和儒学的崇敬与传承之情,表达建水文脉赓续,源远流长的精神;舞蹈将以“麒麟”为引子和结构线,通过“麒麟现世”“孔子入席”“束脩六礼”“儒学六艺”“《大学》传世”五个环节为内容进行演出。

  “历史里的建水古城”——情景活动 时间:4月30日—5月1日 上午09:50—11:20 地点:临安路

  建水古城临安路上,自4月30日起,每天上午的情景活动,将以“书香源流、古城市井、送郎走厂、开科放榜、击鼓升堂、儒礼乐歌”等6个篇章进行表演;游人身临其境与古人交流、对谈,整条临安路仿佛成为一条穿越时光的河流,里面流淌着“诗书礼乐”的绝美华章。

红河建水:“五一”来建水_fororder_2

建水黄金周人流涌动

  其中,“书香源流”将于活动期间上午9:50—10:10,在“飞霞流云”朝阳楼脚下进行,再现明朝临安城内,学子们“以诗相会、以文会友”的情景;“古城市井”则于每天10:15—10:20在临安古城十二眼井处,展现建水的市井生活,千百年来建水数不清的古井滋养了一代代建水人,再现井边挑水、洗衣、洗菜、包豆腐等生活场景。

  “送郎走厂”活动则在翰林街牌坊举行,每天上午10:25—10:30进行,展现清代临安人走厂路上的艰辛情景;“开科放榜”环节将在学政考棚门口,时间在上午10:35—10:40,展现学子高中之时,人们张灯结彩,迎接学子的热闹场面。

  紧随其后,“击鼓升堂”的情景则在临安府署门口,上午10:45—10:50举行,击鼓升堂,让人们在威严的鼓声中感受正气和建水雄镇东南的气魄。最后,“儒礼乐歌”环节则在上午10:55—11:20举行,来到文庙“太和元气”坊门口,活动将展示儒家文化,让四方游客一起学习各种礼仪。

红河建水:“五一”来建水_fororder_3

建水县城亮丽夜景

  汉服嘉年华 时间:4月30日—5月1日 地点:紫陶里

  紫陶里是建水紫陶小镇核心区的文旅商业综合体,以千亩生态风光为背景和千年紫陶文化为核心,涵盖品牌餐饮、建水紫陶、特色美食、手工艺人、酒店民宿、休闲酒吧、夜市小吃等丰富业态,是建水旅游不可不去的一个地方。

  紫陶里夜间活动异常精彩,4月30日—5月1日20:00—21:00将进行“穿越紫陶千年——建水汉服嘉年华”活动,舞蹈《唐宫夜宴》《逍遥游》《古风新韵》《陶秀》《敦煌婆娑》等节目将轮番上演,灯火阑珊下的紫陶里将呈现古典繁华的盛世景象。

红河建水:“五一”来建水_fororder_5

再现儒学课堂场景

  今年五月,建水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多家景区,面向所有云南省大专以上院校学生,发起“大学生五月免费游建水”活动,云南省在校大学生只要通过“游云南APP”提前线上预约,并且凭大学学生证,即可免费进入建水各个景区景点。另外,参加4月30日红河州石屏县环异龙湖马拉松比赛的所有参赛者,都可凭参赛证书(电子凭证)及邀请函,在“五一”假期免费游览建水所有景区景点。(文/图 建水县文化和旅游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