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5·21国际茶日 | 临沧临翔举办“共饮一杯中国茶 临沧样本 茶定昔归”活动
2023-05-22 10:03: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石丽敏

  5月21日是国际茶日,“共饮一杯中国茶 临沧样本 茶定昔归”活动在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昔归茶博馆举行,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广展示昔归茶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果,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昔归传统茶文化,助力茶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临翔区古茶树资源丰富、茶叶品质优良、茶文化底蕴深厚,野生型、栽培型古茶园较多,特别是邦东乡昔归茶因其独具特色和无法复制的品质被推崇为云南普洱名山茶之一。目前,昔归自然村共有古茶园2600亩,列入保护的核心区共有600余亩。

5·21国际茶日 | 临沧临翔举办“共饮一杯中国茶 临沧样本 茶定昔归”活动_fororder_2

颁发“茶山代言人”证书 供图 临翔融媒

  昔归茶香四溢,一幕幕“茶景”在澜沧江畔上演,尽显昔归茶独特魅力。在活动主会场,竹林深处、彩蝶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伴随着清雅的古乐,茶艺师端坐在茶席前,一边讲故事,一边用巧手展示昔归茶的冲泡技艺。

  当天,活动上评选出了师尚明、李绍兴等9位乡村振兴上茶山“茶山代言人”。昔归茶协会会长、茶山代言人师尚明表示:“很多人都不知道真正的昔归在哪里,昔归茶什么样,通过活动推介、现场体验团茶制作,可以把昔归茶宣传出去,让更多人认识和品评。”

  在会场两侧的茶叶展区,嘉宾们不仅可以品鉴来自临沧临翔、西双版纳、普洱等地不同特色的茶汤,还能体验制作昔归团茶、南信火塘烤茶。大家互相交流探讨,共饮一杯好茶。

5·21国际茶日 | 临沧临翔举办“共饮一杯中国茶 临沧样本 茶定昔归”活动_fororder_1

临翔区邦东乡昔归茶山 供图 临翔融媒

  茶商郭应琴对昔归团茶技艺的介绍,让前来参与活动的嘉宾在品茶之余感受到了独特的非遗魅力:“团茶是昔归村最传统的工艺,通过将茶叶搓成团,有‘团团圆圆’的寓意,昔归茶香味丰富,有花香、蜜香、兰香,口感先苦后涩再回甘,而且回甘的口感相当持久,很多茶友品尝一次就会爱上昔归茶。”

  除了现场品饮,当天还设置了专家盲品、茶样展示、醉美茶旅集市等丰富多彩的环节。

  此次活动,云南广播电视台“七彩云”茶频道联合大湾区卫视、贵州广播电视台连线进行多平台直播,让不能到现场的茶友也能在“云端”共品茶香茶韵,以茶为“媒”,昔归在乡村振兴新路子上将变得更加美好。

5·21国际茶日 | 临沧临翔举办“共饮一杯中国茶 临沧样本 茶定昔归”活动_fororder_3

游客争相品饮昔归茶 供图 临翔融媒

  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临翔供电局职工王智春负责现场活动用电保障工作,闻着阵阵茶香,感受到了临翔茶叶的魅力:“通过活动我感受到了临翔茶叶尤其是昔归茶的魅力所在,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把我们的好茶源源不断推介出去,打响临翔的‘茶品牌’。”

  退休干部徐永良表示,临翔区昔归茶名声越来越响亮,相信昔归茶尤其是古树忙麓茶今后的发展潜力和前景无限。

  临翔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刘明武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临翔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刘超出席活动。(文 杨再国 胡荣宝 何廷耀 易思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