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昆明盘龙第二届“贤才聚盘”创新创业创造大赛正式启动
2023-05-22 10:51: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石丽敏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昆明市盘龙区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核心城区,加快实现建设现代服务业示范区目标,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创造生态环境,充分发挥人才引领示范作用,持续擦亮“贤才聚盘”人才工作品牌,5月21日起,由中共昆明市盘龙区委、盘龙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贤才聚盘”创新创业创造大赛正式启动。

  今年是大赛举办的第二年,2022年首届“贤才聚盘”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共吸引419个项目报名参赛,最终评选出30个获奖项目。本届大赛将升级为“共创幸福 盘龙有你”主题,以聚焦现代服务业示范区为目标任务,为盘龙高质量建设“城市饮用水源保护区、生命科技创新区、现代服务业示范区”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昆明盘龙第二届“贤才聚盘”创新创业创造大赛正式启动_fororder_1.JPG

“贤才聚盘”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宣传海报

  双赛联动 助力企业提升

  本届大赛将与“彩云汇”创新创业大赛暨2023年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联动,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项目参加全省“彩云汇”创新创业大赛,在赛事实战中完成项目打磨,提升参赛项目水平。

  体系搭建 激发主体活力

  本届大赛采用“1+3+N”的活动形式,“1”指各赛事通道组成的1项主体赛事,“3”指大赛的3个赛事通道,包括“科技创新”“青年创业”“职工创造”3个赛道,“N”指“贤才聚盘”系列专题人才活动,发挥聚合效应,助力盘龙区八大主体产业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政策护航 打造三创生态

  本届大赛设“盘龙科技创新奖”6个、“盘龙青年创业奖”9个及“职工创造奖”若干个,获奖项目最高可获得8万元资助,获奖企业符合条件的将享受入驻园区奖励、接续扶持、金融支持、人才荣誉、推荐申报、人才公寓、子女入学支持及其他人才服务支持等八大政策支持。

  同时,本届大赛设“贤才聚盘”伯乐奖,针对“科技创新”“青年创业”两大赛道,对获奖并在一年内落地盘龙区项目的推荐单位(企业、社会组织)评选授予“贤才聚盘”伯乐奖并给予1万元奖励。

  目前,大赛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2日,欢迎广大创业者登录“昆明市盘龙区政府”官网(www.kmpl.gov.cn),点击弹窗进入报名页面,或扫描大赛二维码进入报名页面免费报名,按要求提交报名资料。(文/图 昆明市盘龙区委组织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