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玉溪发布四条旅游精品线路 启动生态战略联盟
2023-05-30 17:39: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石丽敏

  万顷烟波碧如洗,倚湖听风红霞飞,5月28日晚上,“休闲玉溪 纯净之地”2023云南玉溪市文旅宣传推广活动暨抚仙湖文旅生态战略联盟大会在抚仙湖畔举行,会议发布四条玉溪旅游精品线路,启动了抚仙湖生态战略联盟。

  本次活动由玉溪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澄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寒武纪小镇欢乐大世界承办,旨在进一步开发和利用玉溪旅游资源,助力文旅消费破局,推动文旅产业快速发展。玉溪市、澄江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玉溪市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全市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省内外旅行社、重点文旅企业代表及中央驻滇、省、市媒体记者近两百余人参加活动。

玉溪发布精品游线 启动生态战略联盟_fororder_1

水天一色的玉溪澄江抚仙湖 供图 玉溪市委宣传部

  实施旅游消费链精品打造工程

  玉溪市政府领导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作为滇中城市圈核心城市之一,玉溪已成为中国西南通往南亚、东南亚的重要陆路通道和面向东盟开放的重要门户,文旅产业是促进发展、改善民生、展示形象的支柱产业;玉溪旅游精品线路发布会是玉溪文旅乘风破局、借浪起势的誓师大会,玉溪将深入挖掘自然生态资源和历史人文内涵,树立与时代需求相适应、消费者心理期待相契合的文旅品牌。

  玉溪将用心用情做好宣传推介文章,抓好重要节点,办好主题文旅活动,组织优秀非遗、精品剧目进行交流演出,让玉溪文化资源“活起来”、“传出去”;将以优化游客在玉溪的“全程体验”为追求,打造更多与风景融合、有文化感、场景感、生活感的精品住宿业态和自然营地产品,实施旅游消费链精品打造工程。

  发布四条玉溪市旅游精品线路

  玉溪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杨建兰在旅游精品线路发布会上作主题推介时表示,玉溪风光秀美、人杰地灵、文化厚重,因“一地四乡”(生命起源地、聂耳故乡、云烟之乡、花灯之乡、高原水乡)而久负盛誉,是自然和历史的博物馆。

玉溪发布精品游线 启动生态战略联盟_fororder_2

博物馆内的恐龙化石模型 供图 玉溪市委宣传部

  此次推出的玉溪市旅游四条精品线路包括感受抚仙湖纯净与神秘,体验地热温泉文化的亲水之旅;探寻生命起源奥秘,触摸千年历史、感受传统文化的研学之旅;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前行力量的红色之旅;感受田园山水、特色民居、梯田云海,体验乡风、乡韵的乡愁情怀之旅。

  四条旅游精品线路主题鲜明,涵盖名胜古迹、旅游度假、特色小镇、乡村民宿、文化体验等旅游要素,将玉溪境内众多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景点串联成线,构建短途游目的地矩阵,更好的满足游客多元化旅游需求。

  达人眼中的玉溪:诗和不远的地方

  究竟是去抚仙湖湾子沟寻找一棵树的浪漫,还是在青花街的夜里感受活色生香,抑或是在旧城蔚蓝天空下看涌动的麦浪,发布会现场邀请了旅游达人“南曲文化”和刘熙墨,分享他们眼中的玉溪。“南曲文化”用光影记录了玉溪人文风物,认为玉溪的湖、山、城就像玉溪旅游文化三重奏,交织出底蕴深厚又鲜活悦动的时代节奏。

玉溪发布精品游线 启动生态战略联盟_fororder_3

玉溪聂耳音乐广场 供图 玉溪市委宣传部

  刘熙墨则分享了他在玉溪有别于传统旅游的个性体验:“在我眼中,距离昆明市区不到一小时车程的玉溪,是文艺又治愈的纯净之地,是我心中的诗和不远的地方。” 其他网红达人则通过VCR向大家发出玉溪之旅的邀请。

  抚仙湖生态战略联盟启动

  以旅为媒,以湖相约,当天还举行了抚仙湖生态战略联盟启动仪式。发起成立联盟的寒武纪小镇总经理陈冠全表示,希望能与共饮一湖澄净水的旅游同行们携手并进、标准待客,引领行业生态,在共享抚仙湖这一旅游IP的过程中共生共荣。

玉溪发布精品游线 启动生态战略联盟_fororder_4

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 供图 玉溪市委宣传部

  澄江帽天山寒武纪世界遗产旅游区由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和寒武纪小镇欢乐大世界组成,2021年获评国家4A级景区,目前正联动创建国家5A级景区。多年来,寒武纪小镇一直积极探索农文旅发展新风向,旗下的海豚湾酒店、抚仙湖国际大剧院开放迎接游客后,已成为区域内标志性的网红打卡胜地。(文 兰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