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湖南汨罗江国际龙舟邀请赛开赛 百名国际友人汨罗江畔过端午赛龙舟
2023-06-24 14:23: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佘颖慧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总台记者 闫乃之 李艳君 周之贻 温盛强 陈稼):6月21日上午,汨罗江国际龙舟邀请赛在中国龙舟名城——湖南汨罗开赛。来自38个国家的170名在华留学生与外籍专家组成8支龙舟队伍,挥桨汨罗江上,感受端午文化的千年传承。

 湖南汨罗江国际龙舟邀请赛开赛 百名国际友人汨罗江畔过端午赛龙舟_fororder_图片5

关莉(中)和队友正在进行龙舟训练 供图 汨罗融媒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关莉是西安外国语大学的留学生,为了更好理解中国传统文化,提高汉语水平,她报名参加了这次龙舟赛。她说,端午节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之一,跟朋友们学习划龙舟很开心,在她的国家没有这样的节日文化。

湖南汨罗江国际龙舟邀请赛开赛 百名国际友人汨罗江畔过端午赛龙舟_fororder_图片6

郑天赐与队友分享比赛经验 供图 汨罗融媒

  对于来自非洲沿海国家多哥的郑天赐来说,划龙舟是他非常热爱的运动,他曾与同济大学龙舟队的队友获得过长三角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邀请赛的季军,以及滴水湖国际学生龙舟邀请赛亚军,这次来到湖南汨罗,搭档都是来自不同国家、没有经验的队友,为了在比赛中能有出色表现,他非常热情地主动同大家分享自己的比赛经验。

湖南汨罗江国际龙舟邀请赛开赛 百名国际友人汨罗江畔过端午赛龙舟_fororder_图片7

李丹妮用视频记录赛前准备 供图 汨罗融媒

  经过赛前四天的训练,不少队员都切身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来自巴西的李丹妮在中国工作、生活了近十年,曾在电影《流浪地球2》中出演巴西女航天员。参加此次比赛,她既好奇又兴奋,将训练到比赛的全过程都记录了下来,准备在社交平台上分享给远在巴西的家人和朋友,她也希望更多的外籍朋友能关注龙舟赛,亲身前来体验端午文化的魅力。

湖南汨罗江国际龙舟邀请赛开赛 百名国际友人汨罗江畔过端午赛龙舟_fororder_图片8

汨罗国际龙舟邀请赛正式开赛 摄影 陈稼

  比赛当天,汨罗江上鼓声阵阵,一艘艘龙舟如离弦之箭,劈波斩浪,震耳欲聋的呐喊声让河流两岸成为欢乐的海洋。本次龙舟赛为500米直道竞赛,采用22人制标准龙舟。最终,中南大学留学生队凭借2分36秒的成绩,获得了国际组比赛冠军,西安外国语大学留学生队、陕西师范大学留学生联队以两分之差并列第二。

  “我觉得我一定会对这片水域很思念,这儿的水还有风景实在是太美了,在这里我们留下许多汗水和回忆。”中国外文局外籍专家队队员刘子熠说,虽然自己的队伍没有获得前三的名次,但对于他来说,这次体验到的中国传统文化让他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几天训练中晒黑的皮肤,就是这次比赛留给他最好的礼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