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校友招商团 邀你回新区】夏东:热情、包容和支持成为企业扎根湘江新区最重要的原因
2023-12-29 16:25: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佘颖慧责编:李胜兰

  编者按:岳麓山下好创业,校友回归正当时。当前,湖南湘江新区正不断厚植湘商回归、校友回归热土,把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国际在线湖南频道联合湖南湘江新区策划推出《校友招商团 邀你回新区》系列主题报道,通过讲述校友企业家与湘江新区共同成长的故事,展现新区如何以最诚的心意、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助力企业不断做大做强,以此号召更多校友回归湘江新区,共赢未来。

  走进大楼,一个隐匿在视线外的系统会比对人的眼距、嘴鼻位置、眼纹等脸部特征,最后精准识别出人物身份,实现开门、签到......

  以上是湖南视觉伟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视觉伟业”)研发的技术应用领域之一。相比传统的指纹、虹膜识别技术,人脸识别应用更像一场梦境,机器像人类一样通过人脸来辨识彼此、捕捉微表情,这需要更高级的智慧。

  专注于人像生物识别技术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视觉伟业是一家在长沙创立、成长起来的公司,其创始人夏东是四川成都人。

  1997年,夏东以优异的高考成绩考入国防科技大学,这是他第一次来到长沙,这座城市的热情与包容让他宾至如归,少年的科技梦也在此生根发芽。

  2015年夏东创立视觉伟业,最初只有几名全职员工。如今,该公司员工已达一百多位,平均年龄27岁,他们都将共同书写人工智能领域的新传奇故事。

  不过,不是所有的公司发展都一帆风顺。视觉伟业成立之初,也曾遇到融资难题,资金链一度紧张,公司的生存备受考验。在最困难的时候,夏东拿到了来自湖南湘江新区产业发展基金旗下湘江海捷的第一笔近千万的天使轮投资。

  时隔5年,夏东对此仍记忆犹新并心怀感激:“我们公司早期研发投入相当巨大,资金消耗非常迅猛而且看不到头,湘江海捷这笔钱像一场‘及时雨’,帮助我们走过了最困难的研发时期,为视觉伟业奠定了成长基石。”

  “只要企业有需要,他们就会主动提供帮助,这也是我们愿意深深扎根湘江新区的重要原因之一。”谈及湘江新区的服务,夏东频频点头。

  在新区“保姆式”的服务下,如今的视觉伟业已实现了“核心算法+软件研发+硬件制造+解决方案+云计算”的全产业链闭环,其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智慧楼宇、智慧社区、智慧酒店等多个场景落地应用。

  “在这里,你可以找到最好的合作伙伴,也可以找到最好的员工。”作为在新区生活工作了20余年的“新长沙人”,夏东希望更多的校友和人工智能企业能关注长沙,选择到湘江新区投资兴业。(文 曹菲 李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