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日本天皇夫妇在皇居招待太平洋战争战殁者遗属

2016-01-19 09:09:30|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日本天皇夫妇在皇居招待太平洋战争战殁者遗属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1月18日报道,即将于26日起对菲律宾进行正式访问的日本天皇夫妇18日在住所皇居御所内招待太平洋战争期间亲人在菲丧生的日本遗属等,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据报道,受邀的遗属均为日本遗属会常务理事,分别是三重县桑名市的伊藤早苗和秋田县大馆市的仲泽诚也。伊藤的父亲于1945年2月在科雷吉多尔岛去世,仲泽的父亲则于同年8月在吕宋岛战殁。遗属会会长水落敏荣交谈时在座。

  天皇夫妇用约50分钟的时间听遗属讲述亲人战殁的状况及战后的苦难生活,并安慰道“当时真的很艰难呢。”

  据水落会长称,当听到遗属会介绍致力于使后世了解战争的活动时,天皇表示“正确地将战争之事传递给后人有利于和平。”

  战争中共有约51.8万日本人在菲战殁。在此次访菲行程中,天皇夫妇将于29日前往日本政府设立于卡里拉亚的“菲岛战殁者之碑”献花追悼。对此伊藤和仲泽双双表示:“非常感谢。这样死去的人们也会安心。”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