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土军方拒绝俄罗斯观察飞行 俄方称土开创危险先例

2016-02-04 10:40: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据国际文传电讯社2月3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3日指责土耳其违反《开放天空条约》,因为土耳其军方拒绝让俄罗斯军方检查人员在其领空进行观察飞行。

  俄罗斯国防部条约执行监督局局长谢尔盖·雷日科夫3日表示,俄罗斯本计划于2月1日至5日在《开放天空条约》框架下在土耳其领空进行观察飞行。但在俄方使团抵达土耳其并宣布计划路线后,土耳其军方却称接到外交部指示而拒绝让俄方执行观察飞行。

  雷日科夫称,土耳其此举开创了《开放天空条约》签署国军事活动不受监控的危险先例。

  雷日科夫还强调,俄方将对土耳其方面损害《开放天空条约》的行为给出应有的注意和反应。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表示,土耳其拒绝俄方进行观察飞行的行为不仅违反国际条约,而且不利于俄土危机的缓解。

  据悉,自去年11月24日俄罗斯战机在叙利亚境内被土耳其战机击落后,俄罗斯和土耳其关系陷入危机。今年1月30日土耳其指责俄罗斯战机侵犯其领空,使两国关系更加僵化。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