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潘基文欢迎并感谢中国推动G20发表气候变化问题声明

2016-04-09 07:08:47|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靳松

  原标题:潘基文欢迎并感谢中国推动G20发表气候变化问题声明

  中新社联合国4月8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日通过其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发表声明,欢迎并感谢中国作为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主席国,推动G20峰会第二次协调人会议发表关于气候变化问题的主席声明。

  2016年G20峰会第二次协调人会议6日至8日在中国广州举行。中方作为主席国,倡议G20成员发表关于气候变化问题的主席声明,推动各成员落实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包括于4月22日或其后尽快签署,并根据各自国内程序加入协定,以推动《协定》尽快生效。这是G20历史上首次就气候变化问题专门发表声明。

  潘基文在声明中欢迎G20的上述声明,并感谢中国在促进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全球合作中所表现出来的持续而强有力的领导力。

  目前已有超过130个国家确认将于本月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签署《巴黎协定》,潘基文对此感到欢欣鼓舞,并敦促所有其它国家加入在联合国举行的签字仪式。

  2015年12月12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一致同意通过《巴黎协定》,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根据大会决定,潘基文将于今年4月22日召集举行《巴黎协定》高级别签署仪式。(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