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美丽中国河北行:易县现代农业园区助农民“断贫”

2016-04-13 16:56: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

正在开发的农业示范园区 阮佳闻摄

图片默认标题

  示范园区的苹果树苗 阮佳闻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阮佳闻):记者在河北农业大县、山区大县——保定易县采访获悉,当地的“下黄蒿万亩林果科技示范园区项目”,已较好地改善了临近贫困村的面貌,不仅实现了农民年收入翻番,更凭借基础设施建设与土地改良真正做到“断贫”,不再“返贫”。

  这一项目规划建设面积1.3万亩,涉及5个行政村。项目所在的梁格庄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区规划建设于2012年7月,涉及27个村。

  据园区负责人杨学东介绍,10000亩苹果园以日本引进的“富士2001”与“信农甘”为主栽品种,2013年4月份栽培的首批果树去年开始结果;为保证苹果的优良品质,明年进入盛果期后,产量将控制在每亩5000斤左右。而园区从选种、育苗、栽培、节能灌溉到管理,全部沿用优质无公害苹果栽培技术体系。

  这一体系由被誉为“太行新愚公”的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创建。但遗憾的是,这位三十多年致力于太行山区百万亩荒山变绿,并带领当地十万多农民脱贫致富的我国知名经济林专家及山区治理专家,因心脏病突发于4月10日离世,享年58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