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李春凤和她的爱心超市:36年坚持免费为残障、贫困村民提供衣物

2016-04-15 16:08: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

李春凤把爱心超市的物品收入发放情况都记录在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殷欣、蔡菲菲、罗欢):她是河南乡村一名普通农妇,36年前一次善意的伸手援助让她开启了一段延续至今的慈善之路;她每天起早贪黑地为村里的残疾、智障、贫困等群体整理和分发衣物,年近花甲仍在继续坚持做善事,到目前为止她已经送出了数万件衣物。她叫李春凤,一个以做慈善为乐的人。

  2016年4月清明节刚过,在河南省荥阳市贾峪镇石硼村村委会的一间60多平米的房间里,村民李春凤正忙着整理荥阳慈善总会工作人员送来的200多件衣服。今年58岁的她干活麻利,一阵忙活之后,她的额头已经有些微微出汗了:“他们有些是痴傻,有些是家庭出现变故,痴傻的不管自己穿的衣服遮体不遮体,我就想给他们弄点衣服。整理整理叫他们穿得合适一点。跟我们一样,平等地在一起。”

  贾峪镇位于荥阳南部,地处山区,耕地面积少,相比周边地区,过去这里一直比较贫困。从(20)08年开始,李春凤在村委会开了一个爱心超市,收集整理各方捐助的旧衣服和粮油等生活用品,送给村里乃至周边村镇有经济困难,或是生活不能自理的群众。石硼村村民范大妈今年72岁,认识李春凤几十年了,家庭经济困难的她经常到爱心超市来领取衣物:“春凤这人不赖!(她这的衣服)随便捡,随便挑。看上啥,需要啥,要啥。要单(衣)的,要棉(衣)的都可以。(她做的)好人好事多得很。(村里)有的人没有腿,没有脚,她就亲自去送。不容易,这就跟一个家庭一样,看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年年探访(困难户)。”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