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记者手记:西双版纳泼水节民族文化展演令人目不睱接

2016-04-15 16:30: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

记者陈世宝参加《最美章哈》表演现场

图片默认标题

《最美章哈》全场景照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世宝):4月13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组由李树坤主任带领,来到中国云南西双版纳州景洪的澜沧江边,采访了《祈福纳兰掌》万人齐放飞孔明灯祈福活动,庆祝傣历1378年新年节。现场热闹非凡,天空飘满了人们放飞的孔明灯和祝福语。

  4月14日上午,记者组采访了傣历1378年新年节民族民间文化大展暨最美章哈表演活动。展演队伍分为6个方阵37个表演队,分别为傣族沐佛方阵、傣族传统方阵、世居民族方阵、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阵、傣族彩伞方阵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花车方阵,分别展现了佛教文化、傣族文化、民间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

  14日下午,记者们前往告庄西双景(傣语,意为九塔十二寨)采访赶摆活动。在那里,我们看到很多当地市民摆摊卖着各式各样的产品,热闹非凡。赶摆又称“做摆”,是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傣族民间节日。因做摆的规模不一,有的以村为单位举行,有的几个村联办,时间也各有不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