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巴西总统上诉遭上诉 众院将表决启动对其弹劾案

2016-04-16 08:55:56|来源:中新网|编辑:徐艺源

  原标题:巴西总统上诉遭上诉 众院将表决启动对其弹劾案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巴西最高法院15日驳回总统罗塞夫要求停止对其弹劾案进行表决的上诉;最新民调也显示三分之二议员支持弹劾动议。分析称,这表明罗塞夫将无法避开接下来的弹劾程序。

  巴西律政署署长卡多佐代表罗塞夫政府提出上诉时指出,众议院特别委员会日前通过的弹劾报告为“恶意诉讼”,并在财政违法之外加入一些不实指控。

  巴西联邦最高法院召开紧急会议,10名大法官于15日凌晨做出决定,以八比二的投票结果驳回了上诉。

  法院裁定,众议院表决只是决定是否要启动弹劾案,至于总统犯有哪些罪行将由参议院进行审理。

  即将举行的众议院全体会议将按原定安排,于即日起在众议院全体会议上针对弹劾案进行辩论,并在17日进行最后表决。

  在最高法院做出裁决前,巴西《圣保罗州报》发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反罗塞夫阵营已在众议院争取到342名议员的支持,意味着弹劾动议将赢得多数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