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记者手记: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拉开帷幕

2016-04-29 15:58: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

  唐山博览会开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毛里西奥·佩尔卡拉Mauricio Percara):今天,在精彩的文艺演出的伴随下,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正式开幕迎接来自各地的游客。

  早上9点30分,园区最中央“丹凤朝阳”雕塑前的广场舞台上迎来了一群美丽的舞者,她们身穿象征神鸟凤凰的七彩服装,用舞蹈展示着凤凰的舞姿和涅槃重生的场景。随后,一群象征着绿叶的年轻舞者登上舞台,在他们的陪伴下,身着五彩斑斓鲜花衣服的少女也翩翩起舞,而在这幅诗情画意的场景背后,一群象征唐山地震重建者的建筑工人从幕后走向台前,告诉人们这座城市在四十年前曾经遭受过巨大的灾难,那场地震夺去了超过25万人的生命,但唐山就如涅槃的凤凰,在随后的重建中得到了新生。
今年恰逢唐山地震四十周年纪念,而本届世园会对唐山而言,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也意味着唐山将把“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这一主题付诸城市建设的实践。

  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建在南湖公园,在园区内游客可以参观到包括河北园、皇家园林、现代园林、江南园林在内的76个中国国内园林案例,也能欣赏到来自英国、荷兰、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士、匈牙利和美国等国的10个国际园林案例。园博会的会址南湖公园建在旧开滦煤矿矿址上,但是现在已经丝毫看不出煤矿和地震引发的地面沉降的痕迹了。

  本届世界园艺博览会将持续到今年10月16日,预计参观人数将超过一千万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