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研究称埃博拉病毒可在康复者精液中存在一年

2016-05-05 15:05:48|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研究称埃博拉病毒可在康复者精液中存在一年

  新华社巴黎5月4日电(记者张雪飞)法国巴斯德研究所4日发表新闻公报称,一项由法国和几内亚研究人员联合进行的研究显示,埃博拉病毒可在康复者精液中存在长达一年时间。

  研究由巴斯德研究所、法国发展研究所、法国国家卫生和医学研究所以及多家几内亚研究机构共同开展,结果发表在3日出版的美国《传染病杂志》上。

  研究人员对几内亚450名埃博拉康复者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观察,并提取了患者的泪液、唾液、精液等体液。

  对其中68名男性埃博拉康复者98份精液样本进行的分析发现,随着患者康复时间的增长,其精液中埃博拉病毒的含量呈减少趋势。在患者康复1至3个月内,28.5%的精液采样中存在埃博拉病毒;在患者康复7至9个月内,6.5%的采样中含有埃博拉病毒;10至12个月内,病毒含量则降至3.5%;直到患者康复超过12个月后,采样中的病毒才完全消失。

  为此,研究人员强烈建议埃博拉康复者在康复后数月时间里确保在发生性行为时使用安全套,同时建议有关机构对康复者的健康状况进行跟踪观察,以避免出现病毒的再度传播。

  去年10月,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曾刊登过一项针对塞拉利昂埃博拉康复者展开的研究,结果显示埃博拉病毒可在康复者精液中存在至少9个月时间,并可能仍然有传染能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