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理热恩别科夫

2016-05-12 15:10:44|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杨磊

  原标题: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理热恩别科夫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岳文良):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11日在杜尚别与前来对塔进行工作访问并计划出席CASA-1000中亚南亚输电项目开工仪式的吉斯斯坦总理热恩别科夫举行了会见。

  拉赫蒙表示,睦邻友好是两国合作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塔方希望两国能够充分利用当前所拥有的资源和能力把双方的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另外,双方强调,CASA-1000中亚南亚输电项目的动工建设将为推动本地区国家间关系的发展,特别是促进塔吉两国加强在能源领域的合作起到建设性作用。同时,该项目的启动也将为两国在其他领域开展合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当天,双方还就进一步提升双边贸易额,充分发挥好两国的过境运输潜力以及共同保障地区安全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据悉,CASA-1000项目是指贯穿中亚和南亚的1000兆瓦高压输变电线,将连接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四国的电力系统。据了解,四国实施该项目的目的是为了将吉、塔两国夏季的余电出口到缺电的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实现资源的充分利用以及助力项目沿线各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