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埃及决赛在开罗举行

2016-05-12 14:53: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图片默认标题

  来自埃及科技大学的选手为观众讲述他学习中文的心路历程。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一夫):5月11日,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埃及大区赛决赛在开罗大学举行。

  本次“汉语桥”埃及大区赛决赛由国家汉办主办,中国驻埃及使馆教育处与开罗大学中文系共同承办。驻埃及使馆公使衔参赞韩兵出席决赛并致辞。

  韩兵表示,“汉语桥”比赛是埃及汉语学习者的节日,通过这个平台,大家能够充分展示出自己的汉语学习水平,并有机会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汉语学习者交流切磋。他还表示,目前已经有十所埃及高校开设了汉语教学课程,埃及学习汉语的在校本科生有2000多人,随着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学习汉语的埃及人将会越来越多。

  当天参加埃及大区赛决赛的有来自开罗大学、艾因夏姆斯大学、苏伊士运河大学和埃及科技大学等7所院校的11名选手。决赛设置主题演讲、才艺表演以及知识问答三大环节,经过两轮激烈角逐后,来自艾因夏姆斯大学的两位选手脱颖而出,并列特等奖,赢得了赴华参赛的机会。特等奖选手所在的艾因夏姆斯大学是中东和非洲地区最早开设大学汉语专业的高校,其中文系始建于1957年。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2002年首次举办,旨在激发各国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使之成为中外青年心灵沟通的桥梁与纽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