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会见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

2016-05-13 13:37: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岳文良):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12日在杜尚别与率团前来参加CASA-1000中亚南亚输电项目开工仪式的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举行了会见。

  会见中,拉赫蒙首先向阿卜杜拉此次率团来参加CASA-1000中亚南亚输电项目开工仪式表示了感谢,同时拉赫蒙再次重申了塔方愿意与阿方一道继续在其他能源、交通和过境运输项目上开展合作。

  双方还就阿富汗的和平稳定以及两国边境地区局势进行了交流。双方强调,两国相关部门应该在边境保护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另外,双方还指出,在维护地区安全、打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跨国有组织犯罪和非法贩毒等问题上,塔阿双方在国际和地区组织中的合作卓有成效,对此双方都非常满意。今后,双方将一如既往地在上述问题上坚持共同的立场并深化合作。

  当天,双方还就加强两国间的科教合作,特别是塔方继续加大为阿富汗提供专家和人员培训事宜等双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