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塔利班2号人物或接替被击毙领导人 曾策划多起血腥恐袭

2016-05-23 16:58: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图片默认标题

美国白宫周一证实,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曼苏尔在周六的空袭行动中死亡。(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新加坡《联合早报》和英国路透社22日报道,据两名塔利班消息人士消息,美军空袭塔利班最高领导人阿赫塔尔·穆罕默德·曼苏尔(Mullah Akhtar Mansoor)后,阿富汗塔利班领导层“领导委员会”于周日会面,开始商讨接班人事宜。这透露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塔利班领导层已经接受曼苏尔已死的事实。

  周六的空袭行动是美国继2011年突袭并击毙“基地”组织前头目本·拉登之后最高调的一次行动。

  塔利班方面目前尚未正式证实曼苏尔已经死亡。阿富汗国家安全局22日宣布曼苏尔已经死亡, 美国白宫也在周一证实,曼苏尔在周六的空袭行动中死亡。   

  消息人士称,周日塔利班的会议内容包括有关潜在继任者的讨论,其中包括西拉杰丁·哈卡尼(Sirajuddin Haqqani)。

  哈卡尼是塔利班武装关联组织“哈卡尼网络”的领导人,去年登上塔利班第二把交椅。他被美国及阿富汗官员视为最危险的塔利班头目之一,曾策划多起血腥袭击事件,包括上个月使64人丧命的喀布尔爆炸。美国目前正以500万美元通缉哈卡尼。

  接近“哈卡尼网络”的消息人士称,他们还在求证曼苏尔是否已经死亡。该消息人士称:“现在还不是时候谈哈卡尼是否愿意接替曼苏尔的位子。” 

  同时在继任者讨论之列的还有塔利班创始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Mullah Mohammad Omar)的儿子毛拉·穆罕默德·雅各布(Mullah Mohammad Yaqoob)、曾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札克尔(Mullah Abdul Qayyum Zakir )和西里恩(Mullah Sherin)。

  报道称,“哈卡尼网络”是阿富汗最有凝聚力、实力和资金最充裕的叛乱组织,所以哈卡尼最有实力接替曼苏尔。对于阿富汗政府和其美国同盟而言,哈卡尼可能是更可怕的敌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