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塔利班商讨头目接班人选 巴基斯坦不满美未告知

2016-05-24 07:47:57|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网5月24日电 综合报道,阿富汗塔利班领导委员会近日开会商讨接班人选,这表明他们接受最高领袖曼苏尔已死的事实。

  据报道,美国军方日前出动多架无人机,在巴基斯坦边界城镇艾哈迈德瓦尔向曼苏尔等人的车队发动袭击。阿富汗安全局说,当地时间本月21日下午3时45分左右曼苏尔遭炸死。

  塔利班商讨头目接班人选 巴基斯坦不满美未告知

  据来自阿富汗的消息,塔利班领导委员会已在22日商讨曼苏尔的接班人选,其中包括游击队指挥官哈卡尼(Sirajuddin Haqqani)。

  美国威尔逊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库格尔曼认为:“单从级别来看,(哈卡尼)是最可能的人选。”

  消息人士称,塔利班考虑的其他人选包括:已故创办人奥马尔的儿子雅各布以及曾被拘留在关达那摩湾监狱的扎基尔和谢林 。

  塔利班商讨头目接班人选 巴基斯坦不满美未告知

  巴基斯坦22日提出抗议,指美国政府并未在展开空袭行动前告知其总理谢里夫。谢里夫在伦敦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对巴基斯坦主权的侵犯。”一名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证实,美国是在行动之后才知会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外交部称,在空袭现场发现了一本护照,持有人的姓名为瓦利·穆罕默德。此人相信在空袭当天从伊朗回到巴基斯坦。据路透社观察,护照里的照片与曼苏尔的旧照有相似之处。

  此次行动显示美国已准备追捕巴基斯坦境内的塔利班领导人,美国军方认为,塔利班在曼苏尔领导下,与卡伊达等激进组织越走越近,已直接威胁到美国的安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