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塔利班确认曼苏尔死亡 推选哈巴图拉为新任头目

2016-05-25 13:16:30|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塔利班确认曼苏尔死亡 推选哈巴图拉为新任头目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塔利班组织本月25日发表声明,确认其最高领导人曼苏尔已死亡,并推选哈巴图拉为新任最高领导人。

  几天前,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曼苏尔在上任9个多月后突然毙命,他乘车时被美国无人机击中身亡,美方宣称清除掉了阿富汗和平进程的“障碍”。

  美国防长卡特明确表示,把曼苏尔清除出战场,也就清除掉了阿富汗和平的一个障碍。奥巴马也说,这位塔利班领导人拒绝阿富汗政府为“认真进行和谈并结束已造成无数无辜阿富汗男女和儿童死亡的暴力冲突所做出的努力。”

  分析称,曼苏尔死后产生的新任领导人未必能对塔利班进行有效的控制。如果曼苏尔的继任者无法统领塔利班内部各派别,即使他参加和谈,阿富汗也难以实现真正和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