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以总理内塔尼亚胡与利伯曼签署扩大内阁协议

2016-05-26 00:07:23|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25日电(记者范小林)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5日与前外长利伯曼就后者及其领导的“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加入执政联盟签署协议。

  根据内塔尼亚胡和利伯曼当天在以色列议会签署的这项扩大内阁协议,利伯曼将担任国防部长一职,来自“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的另一名议员索法·兰德弗将担任移民安置部长一职。利伯曼和兰德弗将在议会批准任命后于下周就职。

  内塔尼亚胡在签字仪式上称,利伯曼及其领导的“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入阁将带来一个更稳定的政府,“我的政策不会改变,我仍将致力于谋求与巴勒斯坦人的和平”。内塔尼亚胡还说,他依然欢迎犹太复国主义者联盟及工党主席赫尔佐克加入内阁。

  利伯曼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他将成为一名“负责任”的部长,以色列政府将继续履行对和平的承诺。

  本月18日,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宣布与利伯曼领导的“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就后者加入内阁开始谈判。在传出内塔尼亚胡欲让利伯曼担任国防部长的消息后,国防部长亚阿隆20日宣布他因对内塔尼亚胡缺乏信任决定辞职。

  利伯曼是以色列政坛上有争议的极右翼政治人物,曾是内塔尼亚胡的政治盟友,并在上一届政府中担任外长,但他在去年内塔尼亚胡重新组阁前宣布辞职。利伯曼领导的“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目前在议会拥有5个席位。利伯曼入阁后,内塔尼亚胡领导的执政联盟在议会所占席位将从61席扩大到66席。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