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冲绳县知事猛批日美首脑会谈 称对安倍极其失望

2016-05-26 11:21: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图片默认标题

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猛批日美首脑会谈(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共同社5月2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晚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了会谈。安倍就日前在冲绳县发生的美军基地雇员杀害日本女子一案向奥巴马表示了“坚决抗议”,要求美方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但是,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在25日当晚在县政府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安倍晋三首相没有提及我希望能有机会与奥巴马总统直接对话,以及修改《日美地位协定》,非常令人遗憾。”

  翁长雄志强调:“冲绳县民众迄今一直强迫忍受着过重的基地负担。若不修改《日美地位协定》,民众对基地的不安就无法消除,已不能继续忍耐。”

  翁长还就日美首脑在联合记者会上有关《日美地位协定》的发言提出批评,称“感觉不到有前进的地方,试图通过增加修饰语来过关,完全没有实质内容。从冲绳县民的角度出发无法理解”。《日美地位协定》规定了驻日美军及美军雇员的特权。

  翁长还表示将继续要求安倍创造机会使他与奥巴马直接对话。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