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媒:印度总统访华促双边关系发展 行程紧议题多

2016-05-26 10:29:52|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印媒:印度总统访华促双边关系发展 行程紧议题多

  资料图片:印度总统慕克吉

  原标题:印媒:印度总统访华促双边关系发展 行程紧议题多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 印媒称,印度总统普拉纳布·慕克吉24日抵达广州对中国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此次访问预计将对双边关系产生重大的政治和经济推动。

  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5月24日发表题为《印度总统抵达中国促进双边关系发展》的报道称,与此同时,北京反对印度加入核供应国集团以及阻挠印度将武装组织“穆罕默德军”头目马苏德·爱资哈尔列入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名单的申请等敏感问题也将出现在会谈之中。

  慕克吉将在中国高度工业化的城市广州对“印中商贸论坛”发表讲话,印度的一些顶级实业家也将出席此次论坛。

  广州是中国南部沿海省份广东省的省会。广东占据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2%,拥有多种类型的跨国企业和中国本土企业。

  慕克吉总统将于26日抵达北京,在那里他将与中国领导人会晤。

  在与中国领导人的会谈中,预计中国对于印度加入核供应国集团的保留态度和将爱资哈尔列入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名单等议题将占据显著位置。

  去年5月,印度总理莫迪访问了中国,访问期间两国决心进一步深化广泛领域的双边关系。但是,最近两国关系出现摩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