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剑指“伊斯兰国”老巢 叙各方展开“竞赛”?

2016-06-05 07:44:02|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剑指“伊斯兰国”老巢 叙各方展开“竞赛”?

  资料图片

  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3日发布消息说,叙利亚政府军眼下正在俄罗斯空中支援下,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位于拉卡的大本营进发。与此同时,美国支持下的叙各派武装也在向拉卡方向展开攻势。

  分析人士认为,近段时间,“伊斯兰国”在国际反恐力量的联合打击下向多个方向溃退,而各方似乎也在提前“卡位”,为各自在局势中提前争取有利位置。

  【“意料之中”】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3日说,俄罗斯战机当天向靠近拉卡省边界的哈马省“伊斯兰国”目标发动猛烈空袭,叙政府军在这一方向上向前推进了12公里,距拉卡省边界仅剩12公里。

  在俄空军配合下,叙政府军2日宣布将在哈马省东部靠近拉卡省边界地区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叙官方媒体证实,政府军收复了部分领土,但也付出了惨重伤亡。

  “伊斯兰国”所谓“首都”拉卡城就位于拉卡省,那里是这一极端组织策动一系列恐怖活动的大本营。

  叙政府军消息人士说,政府军向拉卡进攻是“意料之中”的事,但下一步具体部署尚难确定,拉卡省和代尔祖尔地区都是可能的选项。

  代尔祖尔地区连接着叙利亚与伊拉克的“伊斯兰国”控制地区,战略位置十分重要。

  【各方“卡位”?】

  在叙政府军行动的同时,美国支持的叙境内各派武装也没闲着。

  反对派“叙利亚民主力量”联盟和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等武装力量各自为战,向拉卡省和阿勒颇省“伊斯兰国”控制地区展开攻势,战事已扩大至靠近土耳其边境的曼比季城。路透社报道,美军特种部队也参与了相关军事行动,旨在阻止“伊斯兰国”向叙土边境渗透。

  黎巴嫩《消息报》分析认为,今后几周,叙政府军暂时不会直接向拉卡城发起进攻,但可能会推进至塔卜卡和阿萨德湖一带。

  塔卜卡位于拉卡城以西50公里处,曾有一处空军基地,现为“伊斯兰国”一处主要兵工厂。阿萨德湖也位于拉卡省,不仅是叙利亚最大湖泊,也是周边地区重要的灌溉水源地。

  《消息报》预计,叙政府军一定会赶在美国人的盟友到达前先在那里站稳脚跟。(马骁 新华社专特稿)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