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罗斯面临奥运会禁赛压力 将开设反兴奋剂必修课

2016-06-07 09:55:45|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俄罗斯面临奥运会禁赛压力 将开设反兴奋剂必修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6月6日报道,俄罗斯当局日前宣布,为了铲除体育中的欺骗行为,将在学校开设反兴奋剂必修课。

  据报道,俄罗斯因一系列兴奋剂丑闻而被国际田联中止参加国际赛事的资格。为了尽快取消这一限制并及时参加里约奥运会,俄罗斯与欧洲委员会一同起草了开设反兴奋剂课程的计划。俄罗斯体育部称这一课程旨在“改变社会对兴奋剂的态度”。

  俄罗斯体育部表示,反兴奋剂课程将优先在全国所有培养体育或药学人才的高等院校推行,然后推广到其他学校,受教育儿童人数将达上百万。随后,医生、医疗人员、教练及体育协会的工作人员还要接受额外培训,体育院校将会开设特殊课程。

  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的反兴奋剂咨询顾问说,在运动员体育生涯开始之初,就要对他们灌输有关兴奋剂的正确的认识,同时这一转变也需要得到所有民众的参与和认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