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媒称上海迪士尼承载中国"淘金梦":盈利潜力无限

2016-06-16 14:56:29|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德媒称上海迪士尼承载中国"淘金梦":盈利潜力无限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视频截图

  原标题:德媒称上海迪士尼承载中国"淘金梦":盈利潜力无限

  参考消息网6月16日报道 上海迪士尼乐园16日隆重开园。德媒称,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上海是全球变化最大的城市之一,这座城市又将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个迪士尼乐园的所在地。来自美国的娱乐业巨头将目光投向了中国中产阶级渐鼓的腰包。不过,由于当前中国经济形势转冷,迪士尼进军中国也充满了风险。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6月15日刊登题为《米老鼠的中国亿万淘金梦》的报道称,位于上海浦东的迪士尼乐园,其建设工程花费了49亿欧元。乐园里有着华特迪士尼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的各类娱乐形象。比如以电影《加勒比海盗》为主题的水上娱乐区、《冰雪奇缘》舞台剧、《星球大战》主题景点区等。当然,作为迪士尼过去数十年的摇钱树,米老鼠和唐老鸭也不会缺席。

  报道称,上海迪士尼乐园是在2011年破土动工的。迪士尼总裁艾格将其称为"公司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不过,几年后的今天,中国经济正面临拐点,增长率降到了25年来的最低值,北京当局正力推经济转型,从而使中国摆脱对出口的依赖,增加内需的比重。因此,迪士尼也寄希望于政府采取措施提振国内消费,能够直接为上海迪士尼乐园提供资金支持。

  希望得到政府财政补贴的游乐场不止迪士尼一家。上海当地出版的英文报刊《每日经济新闻》指出,近几年,全国已有300多家游乐园开张营业,仅在去年就有21家;此外,还有20家正在筹备过程中,其中包括分别由迪士尼竞争对手环球影业计划在北京开设的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以及梦工厂计划开设的上海梦中心。

  报道称,上海对迪士尼乐园寄予厚望。这座城市特意为乐园调整了基础设施规划,让地铁线路接驳园区。十多年前,迪士尼乐园落户香港时,特区政府同样也信心满满;不过,这座乐园随后就陷入了多年的亏损,后来虽一度扭亏为盈,但随着去年大陆游客的减少,香港迪士尼乐园再度出现赤字。

  目前,上海的迪士尼项目依然让投资者的满怀希望。乐园正式运营前,园区边上的购物区就已经迎来了一百多万顾客。根据测算,迪士尼乐园周边3小时车程范围内,居住有3.3亿人口。尽管高峰票499元、低谷票370元的价格对许多中国人来说有些高昂,但考虑到密集的人口,经营者依旧期望能够吸引大量的游客。

  上海财经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何建民教授说,对于收入一般的民众而言,迪士尼乐园未免太贵,"但是上海园区依然具备成为全球盈利最丰厚的迪士尼乐园的潜力。" 何建民指出,迪士尼乐园应该专注于中高收入群体的腰包。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