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拉美青年领袖代表考察珠海经济发展

2016-06-19 21:32: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罗欢):6月18日,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十个国家的98名青年领袖代表考察了位于珠海的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并在横琴·澳门青年创业谷了解了中拉经贸合作园区的筹建情况。

  在格力公司,拉美青年们对格力丰富多样的家电产品和先进的技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阿根廷Exet软件设计公司联合创始人阿莱克西斯·马森认为,格力公司的创新技术和研发能力都非常强,希望本国企业能向中国企业学习。

  横琴新区在今年四月启动了中拉经贸合作园区的建设,预计明年六月建成。园区将重点建设“三中心,三平台”,即成立中拉休闲旅游文化交流推广中心、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和政策研究与创新中心,从而搭建中拉商品国际交易平台、跨境电商合作平台和金融合作服务平台。横琴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黄敏表示,要将该园区打造成拉美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最开放的窗口,为中拉企业家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这些拉美青年代表将在随后的一周时间里,在广州参加由团中央主办的第二期“未来之桥”中拉青年领导人培训交流营活动。“未来之桥”项目是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4年提出的倡议,旨在通过中拉青年的文化交流活动,在2015至2024十年间在拉美国家培养一千名中拉青年友好使者。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