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南京小学生开展“八礼四仪”养成教育 成小小礼仪宣传员(组图)

2016-06-22 23:02: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

成贤街小学学生代表“八礼四仪”表演——快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胡慧敏):古人云:“不学礼,无以立”。6月22日上午,蒙蒙细雨中,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采访团走进江苏省南京市成贤街小学,参观了学校在全校学生中开展的以“八礼四仪”为主要内容的文明礼仪养成教育。

  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旨在引导未成年人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以此作为在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

  “八礼”主要包括仪表之礼、餐饮之礼、言谈之礼、待人之礼、行走之礼、观赏之礼、游览之礼、仪式之礼。“四仪”主要是指以7岁、10岁、14岁、18岁为重要节点,分别组织举行入学仪式、成长仪式、青春仪式、成人仪式,以此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强化文明礼仪素养。

  一走进校园,记者便看到各班制作的“八礼四仪”特色展板。展板图文并茂,生动有趣,学生代表更是以三句半、快板、京剧、情景剧及童谣表演等形式展示了“八礼四仪”养成教育的丰富成果。

  成贤街小学副校长焦薇薇在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在校学生中开展“八礼四仪” 养成教育的目的之一,是让学生们成为小小礼仪宣传员,让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从学校辐射至家庭和社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